五一假期临近,在众网友吐槽“假期调休”之际,拥有五天长假的五一即将迎来出行高峰。据统计,今年五一出行人数在2.5亿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整整一倍。其中,回家人群占比最高,弥补春节期间的遗憾。

4月27日,苏宁易购上线了“谁不说俺家乡好”活动。用户只需在APP搜索“咽口水”即可跳转进入活动页面。关晓彤、张艺兴、江疏影、袁弘、欧豪、彭昱畅各自代言家乡出战,推荐家乡特色美食。

据悉,本次活动选品均来自苏宁中华特色馆。中华特色馆是苏宁易购倾力打造的线上特色品牌,旨在打破区域化的壁垒,让地方名特产通过互联网渠道走向全国,推动地方区域电子商务生态圈的深度融合。

1

关晓彤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家乡味中自然少不了烤鸭、炸酱面;“长沙小骄傲”张艺兴吃的是辣、嗦的是粉、红油油的小龙虾;“海派”的江疏影说的是吴侬软语,味道里少不了上海的老字号,大白兔奶糖、生煎包;武汉的袁弘早餐离不开热干面,吃的就是香热快鲜;欧豪的记忆里,福建处处透着茶香,昔日皇家贡茶飞入百姓家;彭昱畅带你重新认识大美江西,赣南的脐橙,酸酸甜甜。

家乡再美,也会被人贴标签。北京被称作“美食荒漠”,北京无美食,全靠穷讲究。上海菜全是甜的,吃多了腻味。长沙人比四川人还能吃辣,武汉热干面味道太大,容易上头。但家乡的味道深植于每个人的记忆里,有时不需要山珍海味,一碗“翡翠白玉汤”足够,谁敢说俺的家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