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苏宁宜品旗下“五个农民”品牌上新了一批与老字号“楼茂记”合作的定制糕点:鲜肉香菇烧麦、黄金片糕、手撕红糖馒头、窝窝头、年糕片。

楼茂记创建于清乾隆八年(1743),起初叫“楼恒盛茂记酱园”,经营具有江南风味特色酱菜、酱醋、酱油、香干、鲜麸、黄酒等产品,其中尤以秘制的“楼茂记”香干因为色香味俱佳,最为有名。

1

1956年公私合营改造后,“楼恒盛茂记酱园”改名为楼茂记酱品商店。1988年由宁波江东蔬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管理,10年后改制成立宁波市楼茂记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楼茂记食品已远销海外,长年出口到欧美、东南亚等地。

谈及这次合作,“五个农民”负责人表示:“老字号能坚持到今天的不多。现在消费者也愿意为老字号买单,尤其是在传统美食这块,楼茂记传承的老手艺让食品的口味更地道,没有添加剂等危害。消费者买回家后,直接用微波炉加热即可,非常便捷,很适合一家人早餐时食用。”

2020年年底,苏宁易购开始孵化DTC项目——苏宁宜品,经过半年多的研发,苏宁宜品已形成以家居日用、农产副食、小家电为核心的近千款DTC产品矩阵。DTC意为“直面消费者产品”,即所有产品紧密围绕消费者实际需求定制生产,让产品能以更高的性价比,送到消费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