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电气化程度的不断提升,电子电器系统也越来越集成、复杂,如何保证汽车应用的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成了当前汽车供应链产品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而在半导体领域,除了AEC-Q汽车电子元器件可靠性监测标准以外,ISO 26262 ASIL 认证也是时下汽车供应链厂商们的准入规则。与其他规范标准不同的是,ISO 26262 ASIL 认证是预先计算出汽车电控方面的故障风险,并把降低该风险的机制作为功能的一部分预先植入系统中,从而实现“功能安全”的标准化开发工艺。通俗地讲,虽然ISO 26262不是全球强制性标准,但它已获得汽车界的广泛认可,成为汽车供应链厂商的准入门票。

ISO 26262标准最初是由欧洲整车厂推动成立,目前美国、日本、韩国、都在陆续跟进这一标准,作为我国汽车智能芯片独角兽企业地平线也在不断加大车规级产品的推进力度。

2020年9月,地平线完成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D流程认证,标志着地平线已按照 ISO 26262:2018 标准要求,建立起完善的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级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至此,地平线也成为首个获得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认证的中国AI芯片公司。时隔9个月,地平线完成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其征程5芯片产品的功能安全架构和具体设计成功通过ISO 26262 ASIL-B Ready 产品认证。在功能安全管理认证体系的护航下,地平线征程5系列芯片严格按照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设计研发,单芯片达到ASIL-B级别要求,系统应用满足汽车行业最高安全级别ASIL-D要求,成为国内首颗基于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开发的车规级AI芯片。

据悉,征程5系列芯片是地平线第三代车规级产品,面向L4高等级自动驾驶。征程5系列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基于征程5系列芯片,地平线将推出AI算力高达200~1000 TOPS的系列智能驾驶中央计算机。

作为一家从一开始就深耕汽车行业的AI芯片公司,地平线始终坚持以技术为信仰,以开放为路径,凭借着强大的算法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深层次、多维度、开放共赢的智能汽车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