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消息,在一年一度的O粉节当日,OPPO同步开启了在快手电商的超级品牌日活动。作为快手电商首个3C数码SKA品牌直播专场,OPPO迎来“开门红”,单场GMV超过1000万,观看人数超过2600万,新增粉丝量超过13万。

活动当晚,OPPO中国区总裁Bobee与演员王耀庆两位“总裁”联手快手主播,为老铁们带来精心准备的OPPO选品,深受老铁喜爱,多款货品当场售罄,4000-5000元价位的高端机更是受到追捧。

图片 8

这也是快手电商STEPS方法论在3C数码品牌领域的成功案例。为了帮助品牌度过从新店破0、到爬坡、到KA、到SKA的完全店铺生命周期,快手电商提炼了品牌商家经营方法论STEPS,总结出五大关键要素:品牌自播、公域流量加持、达人分销合作、私域经营复购、品牌渠道特供。

最初,OPPO将快手当做是官方宣发平台,随后逐渐尝试自制符合平台风格的“柜台系列”内容,化身OPPO门店为快手小剧场,突出OPPO线下服务质量,受到老铁们的喜爱。目前,“柜台日记”系列播放量已经接近5000万。除“柜台系列”外,OPPO还在快手建立“使用技巧”栏目,讲解介绍手机功能技巧,提升用户用机体验。正是如此,OPPO通过不断地运营公域流量,积累了粉丝,沉淀私域。

9

今年3月起,OPPO开始在快手电商直播带货,并坚持每日自播。有了前面公域的运营经验,OPPO已经摸索出了和老铁互动的“品牌自播人设”,到6月参加快手电商品牌合伙人活动时,GMV便创下新高,环比增长了468%,完成了新店的爬坡起步。

事实上,快手电商一直是品牌自播的沃土。据快手电商SKA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张一鹏介绍,过去一年,快手电商入驻的品牌数量增长4.5倍,品牌生意增长了8倍以上。而今年,快手电商还将持续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品牌、大搞服务商。

OPPO方面表示,未来也会持续将快手电商作为品牌营销阵地,在内容和直播上,和老铁们建立更加信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