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全球变暖成为世界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碳排放问题。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是全球碳减排、碳中和的坚定践行者,今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7月14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碳市场启动后,覆盖排放量超过40亿吨,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交易市场。通过市场机制,可以有效促进企业节能减排、绿色转型。

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股份),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旗下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电力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应用开发服务。

在产品方面,公司已开发完成CAVEN系列、PRISMA镜星系列两代燃料电池系统,在额定功率、质量功率密度、电堆额定功率密度、冷启动温度等关键技术指标层面具备突出优势,目前主要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领域。

2021年6月,重塑股份凭借着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对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进行升级,正式推出130kW PRISMA 12+燃料电池系统。该款电池系统是重塑股份基于未来燃料电池重卡应用的典型特点开发而成,旨在解决重卡应用场景多、满足不同场景工况等需求。

据悉,该款产品配套了重塑股份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ELECTRA电堆,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4.4kW/L,比上一代产品提升25%,质量功率密度达702W/kg;系统额定功率下BOP功耗减少近10kW,系统效率提升约10%。能够为多元化应用场景下的重卡提供高效且稳定的动力输出。

截至目前, 重塑股份已与包括一汽解放、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三菱扶桑等国内外知名车企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基于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商用车产品需求,开发客车、运输车、冷藏车、保温车、洒水车、半挂牵引汽车、垃圾车、自卸车等多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

未来,重塑股份将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以产品、能源、应用场景为闭环的氢能战略合作生态圈,推动我国燃料电池车辆规模化应用,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绿色能源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