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在即,情人节送礼物话题卷土重来,直男操作再次成为网络焦点。

日前,有女性网友吐槽,在男友口中“煞费苦心”、“绝对惊喜”的礼物竟然是饺子。据网图显示,饺子被摆成了爱心形状,虽然外貌不佳,倒也是温馨。

图片1

图片2

网友热评:“从俺们北方人角度来讲,可以说是非常重视了。”

“‘我已经约了最好的厨师帮我们做dumpling’,可能这样说会好一点。”

“起码还有饺子,破防了家人们。”

更有姑娘支招,“会送礼物是海王,还得被分手。你对象挺好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山东鄄城、曹县、平原等地,素来有七夕吃巧饭乞巧的风俗。七个要好的姑娘集粮集菜包饺子,把一枚铜钱、一根针和一个红枣分别包到三个水饺里,乞巧活动以后,她们聚在一起吃水饺,传说吃到钱的有福,吃到针的手巧,吃到枣的早婚。

包饺子过七夕,确有其事。

图片3

有意思的是,苏宁易购七夕节专场上线了包饺子神器、不锈钢擀面干、小麦粉等一应俱全。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8月10日至13日,包饺子神器、擀面杖和面粉,分别环比增长67%、46%、91%。其中,包饺子神器购买最多的城市是南京、深圳、武汉,南方用户反而对七夕包饺子更为热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