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加速推进形成“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成为了品质制造的代言,国货品牌受到新时代消费群体的追捧。

在政策引导和资本的介入下,很多新国货品牌迅速崛起。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纷纷响应国家政策,开启国货品牌助力计划,聚焦国货品牌,为国货发展造势。

研究发现90、00后的年轻消费者对国货的喜爱程度更高,过去10年间20-29岁的年轻人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持续增高也在助力新国货的发展。

90后、00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很早就都有网上购物的习惯,因此互联网也就成为新国潮品牌发力的重要据点和主要战场。据悉很多新国货品牌都是从线上开始发展起来的。

但是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仅依靠线上,似乎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一直活跃在互联网线上的新国货雪糕品牌钟薛高近年来就将市场做到了线下,通过线下的诚挚服务为用户带来美好的体验和最真实的感受,从而来助力线上。又通过线上下单,运送直达的方便快捷来反哺线下,线上线下联动,形成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

严把品控 突破创新 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钟薛高作为新国货品质的代表,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线上销售,短短的三年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常蝉联天猫各购物节活动的榜首,这与它的高品质是分不开的。钟薛高深知产品是一切的基础。在品控方面,钟薛高可谓是做到了极致。无论是使用专利的“瓦片”形的磨具,融入了经典的东方元素;还是各地采购优质原材料,打造最优质的健康美味,或是优秀的中国研发团队与荷兰瓦赫宁根顶级研发团队联合,不断提升中式雪糕品质;成熟的冷链运输技术,最小程度的减少雪糕因融化产生的损耗,完美呈现产品给消费者。

在产品的品类上,钟薛高也不断创新突破。2021年钟薛高再度推出钟薛高的“糕”,有“杏余年”、“芝玫龙荔”“和你酪酪”“梨花落”,主打料足、多层次的大满足口感,主打家庭、办公室、户外分享场景,野餐露营等场景,钟薛高的糕将成为移动聚会的高品质甜品。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钟薛高还一口气推出了五款夏季限定冰.....满足不同口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的需求。钟薛高的产品创造力惊人,相信未来还会制造更多的惊喜,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发力线下 下沉市场 更加贴近消费者

为适应不同消费场景的需求,钟薛高不满足于线上。着手发力线下市场。近几年,钟薛高已经将产品全面铺到了线下市场。据悉,在上海、成都、杭州、深圳等城市都设有钟薛高旗舰店。消费者可以进店购买品尝,享受更多优质的服务、优惠活动,礼品换购等,更亲近品牌,更直观的了解产品。而零售终端的优质体验也将助力线上销售进一步扩大。

不仅如此,钟薛高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的超市、便利店、盒马等,值得一提的是,钟薛高还将产品铺向了下沉市场。据网友反馈,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小卖店也可以很买到钟薛高的产品。

钟薛高发现下沉市场蕴含着更多的新机会。据相关资料显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新国货的关注度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如抢占先机,钟薛高有望在下沉市场里发现新的消费机遇。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钟薛高打通线上线下,下沉三四线城市的做法,无疑是正确的选择。相较于只在线上销售的产品,钟薛高显然更加“亲民”,更加贴近消费者。

在钟薛高看来,将线上线下渠道打通,双管齐下可以更好地、更全面的服务于品牌,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未来,这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也或将可能成为新品牌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