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理想型投影是什么样的?亮度够高,画质够清晰,音响够好。这就完了?极米NEW Z8X摆了摆手,说太没挑战,我要打10个。

 

 

作为极米的次旗舰投影,NEW Z8X的地位一直被大众所忽视,论人气自然是比不上四字弟弟同款NEW Z6X,论知名度,又比不上自家发布已久的老大哥H系列产品。那是极米的产品策略出了问题吗?不,极米NEW Z8X,是一款远被低估的产品。

 

大家在购买自己的第一款投影时,只知道要看亮度、看画质、看音响。却往往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易用性。为什么说NEW Z8X是低调的王者?因为它几乎配备了极米旗舰机型的所有功能,但却只有他们一半的价格。而在NEW Z8X的价位段,横向对比,行业内没有一款投影可以做到功能如此之全,性能如此之完善。

 

 

极米NEW Z8X可以说是大大降低了投影的使用门槛,智能避障功能能够让投影自动检测投射范围内的障碍物,大到衣柜,小到花瓶,统统能够快速识别并将画面避开,而且经过自动校正的画面仍能保持方正矩形,丝毫不会影响到用户的观影体验。传统投影在使用时,不仅需要手动清理投射范围内的障碍物,更需要手动进行画面调整,而观影热情,往往会在这个时候被消磨殆尽。但极米New Z8X需要做的,仅仅只是插电,开机,百寸画面就会自动平铺的你的面前。

 

在易用性方面,除了智能避障,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画幕自动对齐。极米早就考虑到了家里没有白墙的用户,普通投影需要对投影的四个角进行调整,保证其能够覆盖进幕布,但往往由于机型与幕布的不适配,很容易出现“投不满”的情况,画面四周与幕布边框隔着巨大的间隙,无论是美观程度,还是实际体验,都将大打折扣。但极米NEW Z8X的画幕自动对齐功能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难题,投影通过TOF激光镜头与CMOS摄像模组,智能辨别幕布区域,把画面自动严丝合缝的投进幕布。观影体验大大上升。

 

而除了在易用性方面狠下功夫,极米Z8X的实际性能也毫不含糊,打开某宝某东,搜索智能投影,在大多数产品的详情页上,看到他们只有五六百ansi流明的亮度,却各个叫嚣着自己白天晚上都能用,好一个全能选手。但实际情况如何?600ansi流明在白天想都别想。因为投影本质上是利用反射原理,所以一个稳定且“高能”的光源尤其重要,如果亮度太低,在白天极易受到自然光的影响,整个画面会被照射到暗淡看不清楚,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晚上,因为等进入黑夜,灯光又会成为另一个“搞破坏”的光源,但极米Z8X的1200ANSI流明亮度,能够解决很多因自然光而产生的难题。让你在晚上看的舒适,白天看的安心。

 

 

总之,极米NEW Z8X是你在3000元档投影区能够买到的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当之无愧的低调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