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中国企业对“国际化”与“全球化”这两个概念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义,但这一点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重点。今天,我们重点来看看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全球化道路上存在哪些差异?

从当下各个企业公开的宣传资料中看到,做贴牌出口的企业在宣传“全球化”,做贴牌与部分自主品牌相结合的企业也在宣称自己是“全球化”。

这些企业在传递全球化信息时,最常用的话术就是销售数据、研发布局、并购企业等,这些信息都是全球化企业的一部分,但绝非全部。因为有一个企业除了上述信息外,还一直用自己的维度强调着全球化道路上的差异化,这就是海尔智家,传递的差异化信息就是始终围绕“用户”。而且,这些用户都是国外市场上的高端用户。

我们先看一个最新鲜的用户案例。

当地时间9月29日,墨尔本莫宁顿半岛Summerfields庄园主人Brendan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一段视频,融入科德角建筑、融入主人一家生活的是海尔冰箱和海尔洗衣机。

Summerfields庄园属于典型的科德角建筑,三角形的屋顶配上对称性的门窗设计,极简时尚。庄园周围环绕着 2,000 棵橄榄树、随处可见的原生灌木植物,观赏性湖泊内居住着一群天鹅,自然景色独特。

庄园所在的莫宁顿半岛风景如画,是澳洲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Brendan经常邀请到莫宁顿半岛观光度假的朋友们到庄园休息居住,并为他们烹饪美食。走进宴会厅,纯白色系搭配木地板,给人纯净的视觉体验,大空间可以同时容纳二十人就餐。为了带给朋友更好的居住体验,Brendan添置了海尔洗衣机、冰箱,升级衣食体验。

为了招待宾客朋友,大容量的海尔冰箱能一次存放多人聚餐所需的食材。除了基本的存储功能,海尔冰箱还解决了储鲜难题。墨尔本盛产奶酪、水果等,这些食材即使放进冰箱也会出现水分流失的情况,而海尔冰箱的分区存储可以为不同食材提供适合的温湿度,延长保鲜时长。

庄园内共有六间卧室,每一间都有独特的风格和特色,能匹配不同的住户风格。而且不同的住户也有自己的穿衣特点,海尔洗衣机打造的洗衣场景深受喜爱。海尔洗衣机拥有16种专业程序,能满足各种面料的清洗需求,同时Hygiene程序能以更高的洗涤温度达到除菌效果,呵护衣物健康。

为什么海尔智家能不断释放用户信息,原因就在于海尔智家是真正的做全球化的企业,定位创世界级品牌。目前海尔智家已在全球拥有完善的品牌布局,并且七大品牌已在各自定位的区域市场成为主流品牌。在北美,GE Appliances已经成为当地一半家庭的选择;在澳洲,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位居当地白电市场第一;在日本,AQUA商业社区洗以70%的市场份额占据首位;在欧洲,Candy智能单品份额稳居欧洲智能家电市场第一。

随着各区域海外用户的不断加入,海尔智家的全球化优势也随之扩大。在深耕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海尔智家凭借高端科技、场景体验,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