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投影是近几年快速新兴起的一种家电产品,最新的IDC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同比增长32.4%,可以说是增速飞快。一年一度的双11又快到了,正是大采购的绝佳时机,不仅能以最低价买到不错配置的投影,还能买到今年该价位的最好配置。作为一个投影老炮,这篇文章,就从各个价位段跟大家推荐一下值得入手的投影,给一些需要在双11采购的小伙伴们做个参考吧。

 

其实选任何产品,最简单的就是看销量先锚定品牌,一个品牌销量差,那么它肯定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比如产品差、服务差等,所以笔者的任何产品选购思路,第一步就是找出这个品类卖的最好的品牌。根据《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极米科技以大幅领先优势稳居出货量和销售额双第一,并且其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第二名和第三名之和,可以说是绝对的投影畅销王。

 

所以这次产品选购,笔者将重点帮助大家筛选极米产品。先从1000-2000元来选,极米 MOVIN 01,这个价位段的产品大多为山寨机,售后服务没有保障,产品也多采用已经被国外淘汰了多年的单品LCD技术,而极米 MOVIN 01是这个价位段少有的牌子货,并且它采用的是目前家用投影主流的DLP技术,技术更为先进。

 

白色为主的机身,加上橙色的点缀,可以说是极其吸引笔者,完全切中了笔者的审美,算是一个送女生不错的产品。虽然是个入门级的产品,但是功能配置并不差,下图是实拍的效果图,即使白天用,也问题不大,如果是放在卧室晚上用,那妥妥的影院效果了。

 

过了2000元的话, 那毫无疑问极米NEW Z6X就是闭眼选了,极米NEW Z6X今年上半年拿下了单品出货量和销售额双第一,妥妥的2021年上半年投影单品畅销王。当然能成为畅销王,它也是有真功夫的,首先就是该价位段少有的0.33大尺寸DMD芯片,分辨率达到了1080P,要知道同价位的坚果G9、坚果O1、米家等产品都采用是和极米 MOVIN 01一样的小尺寸0.23DMD芯片,俗话说底大一级压死人,拥有大底的极米NEW Z6X其真实亮度可以说是全面碾压同价产品。

 

而且随着易烊千玺代言极米,NEW Z6X最新的系统也支持了极米H3S上才有的MAVII系统,可以实现自动的画幕对齐、智能避障以及全自动梯形校正功能,这也是该价位段产品完全没有的一项功能,可以大大提升使用的便利性,初次购买投影的用户,笔者强烈推荐这款。

 

如果预算充足,比如3000元以上,那么极米NEW Z8X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该有的配置都有了,1080P分辨率+1200ANSI流明亮度+哈曼卡顿原装音响+MAVII系统,无论是白天观影,还是晚上打游戏,它都不在话下。

 

相对于极米NEW Z6X,它最吸引我的就是音响的提升,如果你有机会体验二者对比,你一定会被NEW Z8X的绝佳音质给折服,这套有哈曼卡顿研发和生产的音响,丝毫不逊色于市面上千元左右的家庭音响,甚至笔者绝对比苹果HomePod效果还要更好。

 

好啦,就推荐到这儿吧,毕竟没有最好的数码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祝大家双十一都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