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了《IDC MarketScape 全球对话式AI平台厂商评估报告》,阿里云智能客服以突出的多轮对话能力、低代码可视化操作、自训练的语义模型等产品技术优势,以及阿里业务规模和丰富场景下积累的领域经验和应用,首次入选IDC全球Marketscape报告,且取得Major Players位置。

图片 1

据IDC在报告称,阿里云智能客服具备一系列领先优势:具备内置的FAQ、任务式问答、知识图谱以及表格问答引擎,可以灵活支持单轮和多轮对话;完善的快速冷启动和高效部署的工具集,可支持低代码可视化操作,为开发人员和生态ISV提供开放的API与客户系统(如CRM)或数据平台做深度集成。

“如果正在寻找一家功能强大,久经考验的厂商合作对话式AI应用,尤其是在亚洲,应考虑阿里云智能客服。”IDC在报告中建议其客户。

阿里云智能客服于2015年试运行,最早主要为商家提供智能客服能力以缓解大促期间巨大的服务压力。2016年,逐步赋能阿里巴巴生态圈如Lazada、盒马、阿里健康等事业部 。2017年正式对外向政府、企业和开发者开放。

截止当前,阿里云智能客服已围绕客户服务的全链路场景,打造了智能对话机器人、智能质检、智能对话分析、智能策略中心、智能辅助、智能外呼等产品家族,为10万付费企业提供了对话式AI相关服务,在制造、零售、金融、交通、通信、政务等近20行业沉淀了成熟的解决方案和客户案例。

据6月份发布的IDC《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20年度市场研究报告》,阿里云公有云对话式AI产品已占据40%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接近二三名的市场份额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