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想好了不出门,所以提前买了一个家用智能微投NEW Z6X。

挑选:极米是国内投影品牌老大,之前在极米NEW Z6X和坚果G9中徘徊,但当时看到了IDC的投影市场半年报,发现极米的市场份额还是要高得多,就决定了选这个牌子。

 

 

机型:NEW Z6X是易烊千玺同款,3049的价格,加上完备的功能,也被称为3000元档性价比之王。IDC那个报告里也证实了它是今年的单品销量冠军。当然,其它可供选择的有坚果G9和当贝D3X,但稍微了解了一点投影后,发现G9在侧投情况下的亮度损失很大,这一点不看知乎完全不知道。二是当贝D3X在NEW Z6X升级后只剩下250ANSI流明的亮度优势,但NEW Z6X有游戏低延迟、有线同屏和画面自适应这些独占功能。而且看了不少评测,发现当贝品牌还不够硬,实际的亮度表现不如800ANSI流明的NEW Z6X。总之,我还是更愿意选择大品牌。

 

 

外观:极米NEW Z6X属于微投,外形非常小巧轻薄,重量更是只有900多克,连1KG都不到。它的轻,让人愿意带它出门,它的薄,让它可以被塞进背包被带出门。这一点的差别很大。国庆中间回了两天娘家,镜头采用封闭式设计,日常使用不用担心落灰清洁很麻烦,而且看着也很高级。

 

 

接口:极米NEW Z6X的接口简单实用,有1个USB和1个HDMI视频输入接口,声音输出用的是3.5MM接口,机器内置了蓝牙,所以也可以通过蓝牙无线连接到外接的音箱。

功能:极米NEW Z6X是在原来老款Z6X的基础上升级的,增加了5799元的H3S才有的MAVII机器视觉系统,它带来的画面自适应功能包括了智能避障和幕布对齐功能。每次开机或检测到机器位置有变动后,系统就会自己对焦并进行梯形校正,相当方便。

 

 

扩展:极米NEW Z6X内置2G内存和16G储存,用来跑系统基本够用。芯片我也了解了一下,基本和3000元档的其它产品一模一样,都是Mstar848,这方面也没啥说的。

 

 

声音:NEW Z6X采用的是哈曼卡顿的原厂扬声器,声音听着不错。相比我以前用过的灯泡机,无论音量还是音质,都要好出许多。不过,我老公买过一个两千多的JBL音响,所以在客厅的话,会选择用蓝牙连音响。

 

 

画质:800ANSI流明,能满足在白天拉窗使用,晚上开小灯使用,满足日常观影不是问题。0.33英寸的DMD芯片,1080P分辨率,我认为也是投影仪选购的底线了。用下来的感受是,极米的画质确实很好,我拿手机和画面对比,没有出现偏色的情况,就连细节部分的色彩都没有偏,这点还是很值得点赞的。

散热:播放的时候,完全听不见噪音,这点大家不用担心。现在的投影产品噪音就算大,也基本会被压制在播放的声音内。至于机身温度,肯定是有一点的,但不至于到烫手的程度,手感大约在30度内吧。

总结:日常价2999元,作为家用机应该说是一个优质选择。因为极米的画质一直是公认比较好的,然后易用功能方面,极米也一直走在前面。这次又把旗舰机的画面自适应功能下放给了NEW Z6X,加上哈曼卡顿的音质优势,基本没有机型能够竞争了。这些,也是选择这款产品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