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技术发展与消费升级浪潮的到来,智能家电迅速走入每一个家庭。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家居用户使用最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就是扫地机器人,占比高达40.8%。

然而,根据Euromonitor预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扫地机器人市场渗透率还不足5%,且预计2024年我国扫地机器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将达724万台和129亿元。

这块“大蛋糕”也吸引了众多厂商涌入,一时间,市场上品牌散、杂度高、价格战等现象层出不穷,真正关注扫地机器人“产品形态”的人,反而成为少数。

不过,就在今年,扫地机器人行业迎来了一位“新物种”。

宜宝Q11:扫地机器人的新形态

今年4月,集海科技在国内上市了其旗舰款新一代扫地机器人「宜宝Q11」。

外观上,宜宝Q11的设计十分简洁,白色机身透出满满的家居感,把雷达放在机身前部的设计也强化了一体性。整体高度只有87mm,能够深入床底、沙发下等清洁死角,也极大地拓展了传统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范围。

性能方面,宜宝Q11拥有4000Pa的吸力,比行业主流范围的800~2500pa高出不少,为其提供了相当的性价比优势。“吸拖一体”的的清洁模式也比传统的吸尘机器人更容易吸引消费者。

当然,作为国内第一批采用内嵌式激光雷达方案的扫地机器人,宜宝Q11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内嵌式的4颗激光雷达和视觉图像避障系统,搭配8毫米的安全距离设置,能识别到非常矮小的物品,且在障碍物8毫米的距离时会自动停下转弯,从而极大增强了其避障能力,也避免了传统机器人将小物件“乱推乱堆”的情况。

此外,宜宝Q11还提供了“集尘宝”功能,可以做到清洁之后自动完成尘盒的清理,全程密封操作,解决了传统扫地机器人不会“自动倒垃圾”的痛点,深受用户喜爱。

智能化方面,宜宝Q11配备了自动充电、远程APP遥控和语音控制,智能分区和个性化清洁选项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底,宜宝Q11扫地机器人在日本最大的众筹平台Makuake上,仅用48天就实现高达183623340日元的众筹金额,创造了日本家电产品众筹的最高金额记录,受消费者的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在不断俘获消费者的路上,集海科技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创新驱动:集海科技要服务全球用户

2020年底,集海科技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在投资方看来,“集海团队是一个拥有极强的产品研发、用户洞察、品牌营销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团队。”

集海科技的CEO&创始人王忠林,在智能硬件类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连续创业经验,在产品和销售方面也有多年从业经验。而在集海科技的团队中,技术人员占比过半,研发工程师平均学历为硕士以上。该团队推崇独特的DTC(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模式)文化架构,每一位工程师都会加入与用户的深度对接和反馈中。

在强大的科研团队的协同努力下,目前,集海科技已在扫地机上取得了多项专利。

作为一家创新类的初创企业,凭借不断的产品创新和迭代,集海科技一路践行着“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流的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使命,成功地为市场带来了差异化的产品。

在扫地机器人这条赛道上,集海科技正在悄然撬动行业格局,而其想要“做全球创新小家电品牌”的愿景之路,未来还会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