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追剧狂魔,每天几乎都会打开电视追剧,而最近觉得电视总满足不了我对大屏的幻想,一家人挤在沙发上盯着50寸的屏幕总感觉有些差点意思,所以换大尺寸的电视还是入手个投影仪对我来说是个难题。

 

 

很明显大部分的家庭都知道了投影仪的好处,一方面拥有很强的娱乐性,追剧看电影的体验和电影院差不多,另一方面漫反射式的光线对保护视力也有帮助(和电视相比较),所以这也加深了我选择投影仪的决心,话不多说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下我选择的投影仪,一千多元就能入手的极米NEW Play投影仪。

 

 

外观小巧,简约风十足

笔者选择的投影仪是家用的,而且还是非常小巧的那种,所以没有很大尺寸的包装,不过也别小看它,极米NEW Play可是一款1080P物理分辨率的投影仪,采用的DMD芯片可通过像素位移技术来实现1080P。

 

外观方面是我值得说一下的,投影仪基多年前基本都是在会议室使用的,大多是挂在棚顶,尺寸也比较大,而极米NEW Play的尺寸非常小巧,放在桌子上还没有一张A4折起来大。在整体的设计方面看上去就非常小巧,简约的设计风格,看惯了大投影仪这个小东西感觉真的太精致了。

 

 

虽然是一款1080P的投影仪,但是并没有阉割一些实用功能,自动梯形矫正、手机投屏等高端功能也都保留,这样也避免用户频繁的手动操作,带有哈曼卡顿的原装音响,甚至可以直接当做蓝牙音响来使用。

 

 

投影仪最最重要的就是光源,这款投影仪采用LED光源具有3万小时的寿命,我们来大致的算一下,如果每天使用6小时,那么可以使用10年左右,这里就以手机为例,用上5年已经是顶天了,而这时投影设备还能继续使用,所以现在无需担心光源的寿命问题,想怎么看就怎么看,日常的清理完全可以使用柔软的抹布擦拭,一点也不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