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联发科发布了全新的天玑5G开放架构,凭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更接近底层开放资源的特性,迅速获得了一加、vivo、小米等手机大厂的青睐,我们看到天玑1200-AI、天玑1200-vivo、天玑1200-Ultra在移动平台中脱颖而出,对应的终端产品一加Nord 2、vivo X70、小米11T也成为了市场中的热销机型,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近日,天玑5G开放架构再添一员猛将。realme 真我GT Neo2T全新发布,主打性能旗舰,搭载天玑1200-AI旗舰5G移动平台。这也是该平台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其采用台积电6纳米先进制程,拥有A78旗舰超大核,基于天玑5G开放架构,由天玑1200 5G移动平台强化AI特性而来。

realme 真我GT Neo2T搭载联发科天玑1200-AI旗舰5G移动平台,拥有多项AI特性。(图/网络)

天玑1200-AI继承天玑1200的6nm台积电制程、3GHz Cortex-A78超大核,Mali-G77MC9 GPU等优秀硬件特性,并特化加强了AI性能。在反映AI性能的ETHZ AI Benchmark软件测试上,realme 真我GT Neo2T的跑分高达173.8,充分展示了天玑1200-AI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强劲实力。据realme官方公布的数据,,天玑1200-AI在性能方面提升了22%,功效表现提升25%,整体能力大幅提升。

realme 真我GT Neo2T的天玑1200在性能方面提升22%(图/网络)

如此强大的AI性能,自然是离不开硬件底层的调教。得益于天玑5G开放架构,联发科为realme的工程人员提供了底层资源开放,让realme 真我GT Neo2T在AI性能方面做得更好,功耗则更佳。

借由天玑1200-AI的强大性能,realme 真我GT Neo2T实现了丰富多样的AI功能。尤其是此次重点宣传的摄影领域,realme 真我GT Neo2T引入了超级夜景新方案,并应用新一代Pure Raw算法,支持AI自动去坏点,AI降噪等能力,有效提升了夜景拍摄的体验,达到了该价位段手机的领先水平。

天玑1200-AI为realme 真我GT Neo2T的夜拍体验提供了有力支持(图/网络)

其实摄影能力和强化AI性能只是天玑5G开放架构的冰山一角,把原本100分的功能体验做到120分甚至更高,打造出具备差异化优势的旗舰手机产品,这才是联发科推进天玑5G开放架构的最终目的。

面对智能手机的同质化困局,率先落子天玑5G开放架构的联发科,想必能继续为终端厂商与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推动手机市场差异化设计的进一步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