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流家用投影大致可以分为几个区间:一是3000以内元价位段,此区间的投影在各项参数上表现比较均衡,最受年轻人群体喜爱,代表产品有极米的NEW Z6X,坚果的G9;二是5000元价位段,此区间投影基本是各品牌的主流旗舰产品,综合性能突出,代表产品有极米H3S;最后一个价位段是8000元价位段,此区间的投影基本上是达到了参数天花板,分辨率都达到了4K,代表产品有极米RS Pro 2。但是今天想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极米NEW Z8X,3000多元的价格,却在很多体验上能媲美旗舰机型。

关于音画效果

极米NEW Z8X的分辨率为1080P,清晰度非常不错,这是目前家用投影的主流水准,再往上走就是高端机型才能达到的4K,价格也会贵出不少。NEW Z8X亮度达到了1200ANSI流明,1000ANSI流明是一个门槛,一般来说只有旗舰机型的亮度才会高出1000。优秀的亮度和清晰度,配合上投影天生的超大屏,看电影追剧都特别震撼。而极米NEW Z8X最让人惊喜的应该是它的音质表现,采用了哈曼卡顿的定制音响,有着深厚底蕴的声学公司加持,NEW Z8X的声音表现已经高出基准线不少,加上这款投影的音腔体积特别大,是它的弟弟Z6X的3倍多,因此使得NEW Z8X的音质足以和旗舰机型媲美。

关于易用性

对于家用投影而言,除了音画效果最重要的自然是“好不好用”,只有好用,才能打消普通消费者的顾虑,真正走进家庭。投影不同于电视放在那打开就能用,需要找到合适的位置,投射在合适的白墙或幕布上,将画面调清晰方正才能正常观看。而极米NEW Z8X在具备了市面上一些高端及甚至都不具备的画面自适应功能,或者说即使有类似的功能但体验并不怎么好,这得益于极米自研的MAVII机器视觉系统,之前只用在家族顶级产品,现在下放到极NEW Z8X上,开机后能够自动将画面调至清晰方正,如果投射区域有壁画插座等障碍物,画面也能自动避开自动选择合适的区域,如果是将画面投射在幕布上,也不需要手动调整,系统自动将画面收缩至幕布内并与幕布边缘对齐,像电视一样开机即看。

总的来说,极米NEW Z8X虽然比入门级产品贵上几百元,但贵出的钱全用在了刀刃上,在关键体验上奔着旗舰级靠拢。如果你对家用投影的品质追求比较高,预算又有限的情况下NEW Z8X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