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邀请年轻的安全人才参加2021年Secur’IT杯——这项国际竞赛,汇集了最聪明的年轻人,致力于创新的网络安全理念,旨在创造一个更安全的未来。

在过去18个月所面临的挑战中,我们变得越来越依赖技术来帮助我们的在线生活。但随着这种依赖性,网络威胁的风险也越来越大。网络安全行业需要新的人才和新一代网络安全专家来应对日益严峻的挑战。

为了支持年轻的人才踏入网络安全领域,卡巴斯基举办了其2021年国际Secur’IT杯竞赛,为创新人才提供解决网络安全领域关键问题的机会。今年,竞赛将重点关注三个关键领域的解决方案:

物联网安全——通过新的安全解决方案,保护用户物联网(IoT)设备的安全,如智能家居设备、医疗可穿戴设备以及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避免用户隐私和安全暴露。

机器学习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开发新的应用机器学习来提升网络安全技术的方法,降低网络攻击造成的危害。

新的安全评估方法和工具——开发新的工具或方法,以改善网络和移动应用、公司网络、工业对象的安全评估过程或使之自动化。

此外,今年卡巴斯基还与三家非政府组织合作——WESNET(澳大利亚)、Refuge(英国)和NNDEV(美国)——共同寻找解决全球网络暴力问题的方案。2021年的特别提名类别——打击网络暴力——邀请参赛者开发新的方法,帮助网络暴力幸存者保护自身不受玩数字和真实世界中的跟踪、欺凌和隐秘跟踪的危害。

“我们生活的世界正在急剧发展。我们的“新常态”带来了额外的挑战,而这些挑战又需要创新和不同的方法。卡巴斯基已经举办了五年的Secur'IT杯,在此期间有超过4,500名参与者参加。我们看到,年轻的人才贡献了新鲜、聪明的想法,为重塑网络安全行业开辟了新的途径,从而创造了新的解决方案。今年,我们选择了特别注重安全问题的技术领域,同时关注网络暴力这一重要话题,以帮助解决关键的社会问题,”卡巴斯基学院负责人Denis Barinov说。

“NNEDV感谢卡巴斯基在反跟踪软件联盟中的合作,并且很高兴他们在2021年Secur’IT杯竞赛中将网络暴力列为优先事项。我们很高兴看到安全社区正在做着更多工作,以帮助了解考虑这种将人际关系中的虐待列为一种威胁模型。通过优先考虑幸存者的隐私和安全,作为进入这一领域的年轻人所参加的激动人心的活动的一部分,卡巴斯基正在增加技术专业人员对幸存者需求的了解,扩大他们考虑这些需求的能力并开发可能的解决方案,”NNEDV安全网络项目总监Erica Olsen评论说。

去年的冠军Paulo和Fedro Fabri的项目“网络线索游戏”旨在提高互联网用户对网络安全的普遍认识。在谈到他们的获胜时,他们说:“网络安全在我们当今世界至关重要,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比在游戏中更好的学习方法呢?考虑到这一点,我们的项目,即2020年卡巴斯基Secur’IT杯的网络线索游戏,允许参与者调查安全事件,并根据现实生活中的情况解开谜团。”

竞赛报名于2021年11月13日截止。参赛者需要提交一份详细的项目描述或研究摘要和项目原型。专家评审团将对所有项目进行审议,并选出进入决赛的名单。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所有决赛参赛者将参加2021年12月9日举行的在线活动,获胜者将获得10,000美元的奖金。获得第二名的得奖者将受邀参加2020年卡巴斯基安全分析师峰会,该峰会聚集了全球最重要的安全专家。第三名得奖者将有机会参加区域网络安全会议或在全球MOOC平台中选择专业课程。两个特别提名项目也将获得5,000美元的奖励。

有关2021年Secur’IT杯竞赛的申请流程和截止日期等详情,请访问该竞赛的官方网站。

关于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隐私公司。卡巴斯基不断将深度威胁情报和安全技术转化成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提供全面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领先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以及多种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抵御复杂的和不断演化的数字威胁。全球有超过4亿用户使用卡巴斯基技术保护自己,我们还帮助全球240,000家企业客户保护最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