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已经过去,各个厂商已经开始晒起了各自的战绩,投影行业大哥极米又再创佳绩, 突破8亿,然后我入手的极米New Z6X也登上了人气爆品的榜位,只能说李佳琦真会选品,感觉自己是真的选得太有眼光了!

刚开始选择这款投影的时候有这几个原因,首先是外观,看上去非常轻薄也就一本书的厚度样子;然后是画质和亮度,800ANSI流明+1080P分辨率的组合,完全适合我在卧室使用的画质需求了;再就是易用性功能,这个也是我对比了这个价位段3000档投影才总结出来的, 当时寻找对比的时候得出两个结论,极米是最早做全自动梯形校正功能的品牌,对比当贝、坚果要实在很多,然后New Z6X上面搭载的全自动梯形校正、智能避障、画幕对齐是旗舰机器H3S、RS Pro 2才搭载的,我觉得很良心,看了很多评论,很多都说其他校正不准,最后还有一个游戏低延迟的功能,以后可以用来大屏打游戏,完全有畅想的空间。

 

外观

实际机器到了上手后,真的很薄,也不重,的确是跟一本书差不多大小,可以装进我日常上班使用的帆布包里面,这点真的很超预期,因为在个人传统印象中,投影都是挂在教室或者办公室里面很丑也很笨重的投影,外出携带是完全不可能的,这样轻松放进行李箱里,带去哪儿都可以。

 

 

画面效果

真实体验效果很超预期,首先是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能在自己独居的小卧室里面能投影这么大的画面,用的最大的观影设备还是我14寸的电脑,画面之大有震撼到我;另外就是画面效果,感官跟电视并无异样,智能操作系统也很顺滑。日常追球赛、看电影都是用手机投屏看,还能边打王者边追剧,体验感很棒!它的任意门功能也挺好,有时候在床上看书会开着,感觉挺沉浸的。

 

 

易用功能

截止目前使用来看,还没有翻过车,能够避开有时候我放在床面前的椅子之类的,然后我一开机,画面就自动方正清晰,经过自己真实体验来讲,买投影一定要买有这个功能的!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解放双手,我觉得做这个功能是实现投影家用化的第一步,所以我觉得极米在这一点上想得蛮清楚的,点赞!其他关于打游戏的功能还没有游戏主机体验,期待以后入手游Switch的联动,根据目前体验来看应该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