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小编要承认这是一篇“标题党”文章。但小编的目的不是骗点击率,而是希望用1000字的篇幅,试图从一个很小的角度出发,向大家解释,为何极米能在如此同质化的投影行业中杀出重围,并取得优异成绩的。

先看下极米最近的战报吧。官方数据显示,2021极米双11全网GMV突破8亿,同比增长超90%。旗舰爆品H3S单品销量破4万台,GMV破2.5亿;人气爆品NEW Z6X单品销量破8万台,GMV破2.5亿;单价高达8000元的顶级高端4K旗舰智投影,GMV也达到8000万元。此外,极米官网销售量同比增长近80%。

其中单品H3S和NEW Z6X都开创新的销售额记录,双双达到2.5亿元,这也是继2020年极米H3成为全球双十一首款销售额过亿单品之后的又一个新纪录。同时,极米高端机型H3S也创造了4万台的销量成绩,展示了极米在“高端创新”上的最新成果。极米NEW Z6X销量更是达到8万台,更是成为行业中爆品中的“爆品”。

问题来了,极米科技取得今天的好成绩,靠的是什么?每个用过极米产品的用户,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小编想说的点却可能是最小的一个。那就是极米十分重视用户体验。

想想看,多年以来,无论智能电视,还是智能投影,作为家庭显示设备的重要产品,其实一直都存在一个痛点,那就是开机广告。少则30秒,多则1分钟,让人十分厌烦。而作为显示设备的重要收入来源,开机广告分成又是许多厂商一直不愿割舍的“肥肉”。

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发布了《2021 年智能电视开关机广告调研报告》(以下简称 " 报告 "),该报告基于用户问卷调研,指出智能电视 " 开关机广告 " 泛滥已成为消费者抵触强烈的体验痛点,整改或已刻不容缓。但极米却在2019年的时候,就为了保证用户体验,早早公开取消了开机广告。

如果说取消开机广告算不上什么,只是一种选择。那么在接下来的新品中,极米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利用自研光机的优势,将RS和H3S系列的开机时间,缩短到了4秒,就连2000元档的Z系列,开机时间也仅仅只有8秒。配合上全自动梯形校正和自动对焦,极米的开机速度不仅可以和智能电视媲美,更是将一众投影同行甩在了脑后。

最令人赞叹的是,极米在一些不易察觉的地方,也将用户体验优化得很好。比如小编就使用过多台投影设备,但在视频投屏这个环节,竟然只有极米APP是没有广告。原来极米认为投屏广告和开机广告一样,都是对用户时间的极大浪费,因此主动放弃了广告分成,这才有了少见的无广告版投屏功能。此外,极米的易用功能的精度速度俱佳,从辅助梯形校正到H3行业首发全自动梯形校正,再到H3S的画面自适应功能,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智能电视般的即开即用,在投影圈子有口皆碑。

朝着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出发,锲而不舍地优化改进,哪怕牺牲一些利益。我想,这就是极米取得今天成绩的最好注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