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一生只做了一份工作,我的一生将做六份工作,而我的孩子们将同时做六份工作。”——罗宾·蔡斯,汽车共享公司 Zipcar 创始人。

  随着新经济业态的发展,灵活用工已成为企业实现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经济和管理效益的最佳选择。中国领先的平台型灵活用工SaaS服务商——灵鹊云,利用大数据与专业优势,可综合提升企业用工效率,为自由职业者提供个性化的保障服务,全场景满足共享经济的灵工需求,为用工企业和就业者提供一站式的灵活用工技术服务。

  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灵活用工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先选择

  每年的“双11”电商季,是许多企业的用人高峰期。面对临时性的业务需求增长,企业往往需要招聘大量的劳动者来缓解用工压力。不过一旦高峰期过去,大量的招工就会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和用工成本大幅增加,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阻力。

  灵活用工模式的出现,则有效地化解了以上问题。据《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统计,2020年双十一之前的5个月,配/理/拣/发货员、包装工、美工等灵活用工岗位招聘需求均较往年有明显增长。其中,配/理/拣/发货员岗位需求较往年同期增长达435%。企业通过使用灵活用工,在业务突增时动态增加人员,在业务减少时动态减少人员,用人方式机动灵活,大大地节省了用工成本。

  数字化赋能行业发展,灵鹊云紧抓机遇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

  伴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本质特征,成为产业追逐的热点和企业转型的新风口。灵活用工在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下,逐渐演变、升级成为新兴平台经济,渗透到诸多行业领域,并获得迅猛发展。

  灵鹊云成立于2020年9月,通过连接有灵活用工需求的新经济平台型企业与各省灵活用工服务商,是为中国近亿新经济自由职业者提供提供云众包、智能结算、智能报税、灵工保障与安全监管的一体化SaaS平台。

  成立至今,一方面,依托领先的支付科技作为良好根基,加速中国灵活用工模式发展,当前效率低、成本高、风险大仍然是灵活用工行业普遍痛点,而轻量化SaaS平台是现阶段最优选择,可以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破传统服务壁垒,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灵活用工解决方案。

  面对激烈竞争环境和技术变革,企业通过选择专业的灵活用工服务平台进行合作,使其能够更专注于自身的业务与市场发展,以数字化转型驱动发展新路径,加速企业高效稳定发展。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未来,灵活用工的市场规模还将成倍增长,并发展成为国内企业用工的一种新业态。”

  灵鹊云高效满足企业灵活用工业务需求,市场占有率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目前灵鹊云已服务超过数千家家全国中大型企业,在运营仅8个月后就完成了15亿GMV,目前计划A轮融资,历史股东有SIG。

  值得注意的是,在灵鹊云的客户名单中,不乏中国移动、韵达、华图教育等上市企业,灵鹊云优选多地优质服务商,高效满足跨行业灵活用工业务需求,专注于服务效能提升,驱动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再完善,从而更好的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随着企业灵活用工需求的涌现和劳动者对灵活用工方式接受度的提高,同时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催化了灵活用工的应用,灵工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水平。据知名人士分析认为,保守估计,2022年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作为灵活用工行业的佼佼者,灵鹊云未来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理念,深耕灵活用工市场,响应国家政策,顺势而为,以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和加强灵活用工服务体系,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引领整个灵活用工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