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智能化”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特别是在汽车赛道,智能汽车的研发加速吸引了多方关注,各大传统主机厂也纷纷开启智能汽车产线。

在这样一种行业背景下,地平线机器人作为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不断加强芯片产品的研究与应用,并在CEO余凯博士的带领下,本着创新求真的态度为行业发展寻求破局点。

地平线机器人所提出的“求真”态度并不是一个空泛的口号,其基础主要来源于余凯博士本人。在近期的一次媒体访谈中,余凯博士也谈到了这一问题。他提到,作为科学家出身的企业家,他之前的工作主要围绕相关科学研究,后期才转向做企业,方向上虽然略有变化,但是态度是不变的:“做研究也好,做企业也好,可能都是一种修行的路径与方式,到最后还是希望搞明白一些真理性的东西。这些反而是变化中的不变量,我还是带着一种科学的态度和精神来做企业。”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求真的态度和创新的科学精神,地平线机器人才能够研发出一系列诸如征程2、征程3和征程5这样优质的车规级芯片产品,实现了品牌的大踏步发展。

当然,地平线机器人的芯片产品应用场景并不局限于智能汽车,也进入到扫地机器人、智能运动镜等智能产品之内,但无论如何,智能汽车始终是地平线机器人的重点研发对象,对此,余凯博士是这样解释的:“现在我们已经很清楚,智能汽车是人类进入机器人时代的第一个最大的落地场景。即使是辅助驾驶,也是在复杂场景下、以非常快的速度做环境感知和人机交互、路径规划与决策。所以它具有机器人所需的基本要素。智能汽车场景击穿了以后,这种能力一定会溢出到其它泛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从余凯博士的字里行间,似乎很轻易地就能读懂一个企业的野心。而在野心之外,你还能看到一个品牌的前瞻性战略思维。对于地平线机器人而言,未来的趋势是十分清晰的,汽车一定是越来越向智能化发展,那么芯片需求也只会越来越大。因此,余凯博士才会说“我创业胃口还是不小的,所以我更看未来发展空间”。

创新求真,科学严谨。如今,地平线机器人正在前瞻性思维与高超技术水准的加持下逐步走向更高的发展维度。未来,地平线机器人将携手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源源动力和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