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我国医药行业发展迅猛,在充满变数的当下,制药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跟企业领导的决策息息相关。作为制药行业的引领者,齐鲁制药集团在李伯涛的带领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我们共同来探寻变局之下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人,致敬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

纵观企业的发展历程,齐鲁制药集团在李伯涛董事长、李燕总裁的领导下,始终坚持积极进取,不断求新求变的态度,时刻保持着企业鲜活、旺盛的品牌生命力。经过多年的实践验证,齐鲁制药集团已经探索出一套独属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模式,企业大力实施创新与国际化两大战略,为成长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现代医药企业而不断奋进。

目前,在国内市场人用药领域,齐鲁制药近30个制剂位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在国内150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或医疗机构以及150000家药店广泛使用,而在农兽药领域,齐鲁制药9个制剂稳占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国际市场,齐鲁制药已稳定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药制剂出口创造多个业内第一,原料药出口全球领先,头孢系列、巴坦系列、阿维菌素等近20个产品全球占有率第一。

齐鲁制药之所以有这样的发展,得益于政策的开放与实施,在这一过程中,李伯涛董事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带领企业不断前行的路上,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但他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惦记着员工的生活,连续几十年为全体员工赠送生日蛋糕、发放节日福利、提供免费午餐、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员工和生病员工等。

不仅如此,齐鲁制药还相继建造了高档的青年公寓、职工图书员、职工医院、幼儿园、小学等,也多次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免费健康体检,组织优秀员工和离职退休职工外出观光旅游等,尤其在每年春节前夕,送员工春节回家过年已成为齐鲁制药特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李伯涛身体力行的实践了“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多想想国家、多想想企业、多想想别人”的企业文化理念及要求,正是因为他的品格力量和模范行为,使得齐鲁制药的干部职工胸怀远大的目标,对工作充满了激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鲁制药才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