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居家,不少用户表示,尽管囤了一些食材,但大多是米面等主食,像果蔬这类的食材容易坏,很久没有吃到新鲜的了。对于杭州李女士来说,这一点却不需要担心,在她新换的650L的海尔博观冰箱中,囤了近10天的鸡毛菜等依然鲜脆水灵,冻虾也没有出现虾头变黑的情况,给家人做的鲜虾豆腐汤获得了一致好评。

  经过这轮居家考验,李女士对选冰箱有了新的体会:存得多只是基础,更关键的是要能存得新鲜、存住营养。4月以来,像李女士一样关注冰箱的人也在不断上升,据网络数据显示,冰箱近期搜索量同比增长71%。而在线下,冰箱的销额也同比增长了17.7%,其中,选择海尔冰箱的用户有42.9%,为最多。

  (图为李女士在小红书晒出的海尔冰箱)

  居家囤货:既想囤得多,也要囤得鲜

  在囤菜的居民中,主要有两大类型。一类是抓紧多抢点菜的用户,有网友表示,以前10点起床,现在为了囤菜定了早上5点的闹钟,先吃饱肚子要紧;一类是不急于囤太多菜的用户,他们发现绿叶菜等食材几天就存不住了,想扔又舍不得,希望能换保鲜更加长效的健康冰箱。“囤菜可能是长期需要了,趁我们这里情况稳定,防患于未然,先换个保鲜效果好的冰箱,尽量让家里孩子和老人吃得健康。”有用户说道。

  在担心存不够、存得不新鲜等焦虑下,大容积健康冰冷产品在近一个月迎来了增长潮。广州国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比去年同期,冰洗同比增长了133%,其中冰柜同比增长32%;京东方面表示,大容量冰箱受到用户欢迎,从品牌看,用户选择的TOP5分别为海尔、美的、容声、西门子、美菱。

  而说到怎么选冰箱,李女士就比较有话语权了。在居家期间,她和邻居同时存了一些果蔬、肉类,然而,一段时间过后,邻居家冰箱里的绿叶菜发蔫、水果有腐坏迹象、冻肉口感柴涩,食材营养流失问题浮现出来,而李女士冰箱里的果蔬依旧鲜嫩,肉类也是很Q弹,这让邻居很是羡慕。

  海尔冰箱:原鲜口感、营养不减

  为什么李女士的体验完全不同呢?其实,关键在于冰箱储鲜科技的差异。她家的海尔冰箱搭载了阻氧干湿分储科技,能够将湿度控制在90%,食材7天失重率仅为3.8%,领先行业水平3.5倍。在干区,她还囤了些燕窝等珍贵食材,45%左右的湿度能够保障这些珍品不返潮。

  当说到肉类存储,李女士的邻居选择将其切成小块,表面刷好油放入冰箱以留存水分。而李女士则将肉等直接放入海尔冰箱,即便30天过去,吃起来也还是原汁原味。据英国权威检测机构Intertek数据显示,海尔冰箱中存储30天的牛肉蛋白质留存量比普通冰箱高36.7%。

  之所以有这样的效果 ,是因为海尔冰箱找到并解决了影响肉类存储的两大元凶:温差、冷风。在普通冰箱冷冻室中,温度波动大会造成食材反复化冻,带走营养物质,海尔冰箱创新出冷冻智能恒温科技,将温差控制在了≤0.1℃,有效锁鲜,高出行业水平20倍;而对于风冷冰箱冷风吹干食材的弊端,海尔冰箱创新出底置恒温保鲜科技,使食材免受冷风侵袭,可以确保水分不流失。

  冰箱里有余粮固然重要,但对于用户而言,吃得健康、营养才能更有安全感。而海尔冰箱的创新,不仅能够满足用户基础需求,更能够以高出行业数倍的储鲜效果,让用户的饮食生活充满幸福感,这也是其能成为用户首选品牌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