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表面干净如新的洗衣机实际上有多脏吗?大多数家庭看到洗衣机表面有灰尘的积累,都会选择拿擦布拭去,以为表面干净就真的舒心、放心了!实际上,长时间未清洗的洗衣机内桶会累积大量的絮状物,湿润的桶内环境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尤其是春夏交际的季节,正是细菌猛滋生的时候,洗衣机危“菌”四伏,正在影响穿衣和身体健康!

实验显示,在长期不清洗的洗衣机内桶的污染物中,不仅检测出霉菌、大肠杆菌等一般致病菌,还发现了绿脓杆菌、腐败菌、发酵菌和隐球菌等致病菌。常年不清洗的洗衣机,其中霉菌检测率达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

为此,TCL联合社区平台,发起了洗衣机清洗活动,走进全国不同城市的100位辣妈的家里清洗洗衣机并进行数据调研,其结果让人大惊失色!很多家庭并不知道洗衣机要定时清洁,超过40%的家庭从来没有清洗过洗衣机,还有30%的妈妈不知道疏于清洗的洗衣机会滋生细菌和霉变,从而造成洗衣二次污染,危害家人健康。

这是某位妈妈家里用的普通洗衣机,虽然我们无法直接用肉眼看到细菌菌落,但可以直观地看到拆开后的内桶和外桶,场面非常辣眼睛!TCL对这100位妈妈的洗衣机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洗和消毒,向妈妈们普及了关于洗衣机的清洁认知,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大家对穿衣健康的关注。

洗衣机的清洁对人的健康尤为重要,细菌会引发股癣、体癣、皮肤过敏等多种皮肤问题,对女性的健康影响更大,甚至引发妇科疾病,像老人、孩子、孕妇等敏感人群也会因自身抵抗力弱受到细菌的伤害!

虽然大部分洗衣机都有“桶自洁”功能,或者可以用消毒剂清洗,这些手段可以去除一部分洗衣机内桶外侧的污渍,但清洁效果有限,洗衣机内桶的脏污通常藏在外桶和内桶壁之间的夹层、波轮底部和桶底,吸附住的污渍基本上没法通过水流和药物侵泡清理掉,不拆机的情况下无法彻底清理,而拆机需要有专业的技术,并且频繁的拆装会影响洗衣机的稳定性与使用寿命,耗时耗力还耗费金钱。

认知到洗衣二次污染危害和清洗洗衣机的必要性之后,超过八成的辣妈表示希望能够拥有一台既可以轻松自行拆洗,还能避免细菌滋生造成衣物二次污染影响家人健康的洗衣机。

为了解决衣物二次污染这一行业难题,让大家能够更轻松便捷的保持洗衣机卫生,享受更健康的生活,TCL推出了小蛮腰系列免污洗衣机。

免污小蓝扣,桶净不藏垢

TCL的独家专利技术免污小蓝扣是行业内的首个可拆洗技术,轻按小蓝扣,取出卡扣和波轮,就可以对不锈钢波轮进行冲洗,同时对桶底进行清洁,最后将波轮盘放回,插好小蓝扣,清洗工作就完成了,整个操作十分简单便捷。轻松完成三个月一小洗,轻松解决细菌滋生,让污垢无处可藏,避免衣物的二次污染!

此外,这款洗衣机还特设了桶自洁程序,洗涤衣物的过程中,水流会自动冲洗清洁内桶外壁,高速脱水风干桶外壁的污渍和水渍,杜绝霉菌滋生,搭配免污小蓝扣,轻松实现全空间免污。

飞瀑洗,有效防止衣物缠绕

飞瀑洗程序会产生自上而下360°的冲洗水流,波轮底部的喷射孔上托水流,叠加水平方向左右水流,形成四重环抱式水流,同时飞瀑洗不仅能快速溶解洗涤剂,还能降低衣服和洗衣机之间的摩擦,减少对衣物的伤害。

无边设计+炫彩屏

Borderless无边设计,打破机身于面板之间的拼接边界,仿佛地平线与天空之境完美重合,引人无限遐想。LED炫彩触控屏,开机呈现夺目炫彩,洗涤功能一目了然,便捷易懂、易操作,熄屏即可隐藏,既低调又显奢华。既是家电,更是艺术品。

洗衣机卫生是家庭健康生活重要的一环,保障衣物的干净卫生,才能穿得舒心、穿得放心,尽享健康生活。TCL小蛮腰系列免污洗衣机横扫千“菌”,轻松解决细菌的滋生,保护衣物免受二次污染,是守护家庭健康生活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