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同时也催生出了大量的心理服务需求,心理健康问题受到全民高度重视。我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多次发布心理疏导相关的工作方案,并出台相关的政策,支持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等参与到心理服务工作中,国民心理状况正缓步回升,心理行业正在高速发展。

 

(张德芬空间公司内景)

自2015年开始至今,张德芬空间一直坚持做心理健康、个人成长方面的知识普及,打造以互联网+为中心,将有需要的人汇集到平台上,可以通过“自主学习+导师引导”的学习方式,减轻人们的心理压力和负担,提升了家庭以及社会的稳定。截止目前,张德芬空间全网用户已突破2000w。

 

(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

据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先生介绍称,根据张德芬空间用户群体调查显示,用户的心理状况因年龄、学历、性别等因素影响,差异巨大。其中85后与90后的压力较大,心理健康问题较为突出,需要高度重视,女性群体尤为明显。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建立健全应对机制,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的标准,建立免费且专业的心理健康内容输出体系刻不容缓。

创业初期,张德芬空间就搭建了以“张德芬空间”微信公众号为首的新媒体矩阵,以普及心理健康、个人成长知识为中心内容,传播健康心理正能量。同时也在不断地呼吁社会与群众,希望社会够把心理疾病当成生理疾病来重视,让心理健康与个人成长的知识,走入人们的生活。

 

(张德芬空间创始人 张德芬)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张德芬空间作为国内深具影响力的个人成长平台,全网用户突破2000w人,用户规模达到新高度,且各项核心数据依然在快速增长,勇创新高。张德芬空间CMO于琳琳表示,截止目前张德芬空间依旧保持为中国心理健康品牌影响力前三强的公众号,汇集了百余位个人成长、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家和KOL,输出高质量的原创内容,播力度超过99.96%的公众号,并7年蝉联新榜公众号排名前500强。

张德芬空间通过新媒体平台了解用户的思维方式和认知习惯,逐步解锁心理健康领域新模式,建立健全应对机制。相继开展了多形态业务体系:“线上课程+线下工作坊-时空心灵学院”、“中国新女性体验式学习社群-张德芬幸福研习社”、“养身、养心、养颜的自有品牌电商-遇荐生活”等业务板块。

 

(张德芬空间创始人 张德芬)

张德芬空间创始人张德芬女士在采访中曾引用了薇薇安·格林的一句话——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起舞。她说:“人生没什么好迷茫的,不管在什么时候,要有几分信念和信心。疫情当下,张德芬空间也会携手大家走过这段阴暗的时期,持续输出我们的力量,帮扶更多有需要的人。”

卢熠翎表示,张德芬空间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把新媒体与个人成长这两个生态结合在一起,同时把更多的人汇聚在一起。他认为能让一个行业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不是竞争,而是开放,必须有源源不断的人加入行业,把行业壮大。张德芬空间要做的事情就是将热爱心理健康服务的人链接在一起,成就他们,成就自己,成就行业的发展。

 

(张德芬空间CEO 卢熠翎)

截止目前,张德芬空间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开展多场公益性质的线上直播录播课以及线下公益行活动。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表示2022年张德芬空间将持续在心理健康行业发光发热,传播优质的内容,创办优质的公益活动,挖掘更多的人才给予培养和扶持。也将在不就的将来与中国心理学会官方联合推动“心上的中国-活出幸福力”的公益项目,新浪新闻将作为独家媒体支持,三方资源统筹,推动落地全国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同年以“女性力量”为核心举办“She Power 高峰论坛”行业高峰论坛,关注女性成长等活动,用商业力量助力公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