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家用空调市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同时,不可避免的走向了存量博弈阶段,一方面是家用空调产品同质化严重;另一方面是市场细分化趋势十分明显,消费者对产品舒适、节能等要求越来越高。正是在这种相对复杂的产品结构升级以及消费者认知不断清晰、越来越理性的态势下,特别是这一趋势应和着双碳方针的背景,家用空调对技术突破以及打造新解决方案以应对节能、舒适的需求越发迫切。

在此背景之下,中广电器集团高调宣布了自己的到来,更是用“热泵空调”的全新理念,给闯入家用空调市场的自己,开辟了一条差异化竞争市场的创新道路。“所有的产品都值得用热泵重新做一遍,用热泵重新定义空调,是2022年中广欧特斯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惊喜!”显然,在市场严重同质化的当下,聚焦市场的需求痛点,用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就能够成为红海中实现破局的关键。同样的,这份以技术升级为核心竞争力的“惊喜”背后,还有中广欧特斯为客户解决困扰的恳切。

 

把EVI技术运用到空调中,中广欧特斯使得家用空调产品在面对低温环境的挑战方面适用范围更广,特别是应用在气温环境条件变化范围大,同时对效率要求高的区域。比如在北方没有集中供暖的农村、山区等地区,相比于城市集中供暖区域,这些区域供暖时间更长,昼夜温差更大,冬季气温也更冷,这就要求空调产品性能稳定的同时,保证机组的高效制热,而热泵空调则可以实现在北方低温情况下依然能够保证稳定制热,从而给用户带去舒适性体验。

同时针对南方地区,在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频发下的冬季低温情况,传统家用空调如果不开电辅热功能,很难达到在外部工况环境降低后保持室内的稳定制热,从而有“空调不暖”的感受。聚焦这一痛点,中广欧特斯所打造的热泵空调不仅一举抛弃了电辅热这一能耗较大的采暖补充功能,更能够实现室外温度降低后,依然可以保证室内用户的对“暖”的需求。

除了满足塑造舒适环境的需求外,如今的人们对节能的意识也在越来越强,在满足日常冷暖需求的同时,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节能效果要求更高。而这恰恰也是中广热泵空调的优势所在。值得一提的是,中广欧特斯还特别关注了对于设备运行时的噪音问题,据了解,传统家用空调室外机一般打孔固定在室外墙壁上,因此外机运行时产生的噪音不可避免地影响用户生活的质量,而热泵空调使得机组运行时产生的噪音更低,进一步降低了噪音对用户的影响。

 

作为一家以创新、技术为导向性的企业,中广创新、技术的基因从诞生之初就在血液里流淌,因为中广欧特斯深知洞察市场的背后,是行动落地,用强大的技术实力设计生产出符合用户期待,能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一切只是为了,让爱有温度,为消费者创造美好品质生活。显然,家用市场赛道只是中广欧特斯布局大暖通及智能舒适家居的一个缩影,正是基于专业技术、优质产品、赋能渠道等等因素,中广欧特斯才会高调发声宣布“中广来了”,而这番入局新赛道,也是中广欧特斯新时代的序幕开始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