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3年间,价格战给空调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一方面,价格战让大量低端、低质产品充斥市场,造成了整个行业量增额降的局面。另一方面,对消费者而言,价格低确实有很大诱惑,但是人们也清楚,一分钱一分货,价格太低势必会在质量和服务上打折扣。

  难道空调行业只剩下价格战?其实,空调业不能只给用户廉价的产品,还应该有贴心的服务。9月下旬,海尔空调在全国启动“全民洗空调”活动,活动范围从一二线城市到乡镇,覆盖全国15000个小区。此次清洗与以往洗空调最大的不同就是“不限品牌“。无论你是否购买了海尔空调,都能享受到海尔空调提供的贴心服务。

  海尔空调此举也让更多的老用户受到关注。在空调行业中,大多数品牌都只关注新增用户,更关注售前和安装环节。在海尔空调看来,空调销售不是“一锤子的买卖”,既要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还要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贴心服务。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换季空调吹脏风、吹异味等问题十分普遍。为了帮老用户排忧解难,海尔空调推出“全民洗空调”活动,安排专业的空调服务工程师将上门,为各品牌用户清洗空调滤网,普及自清洁、除菌舱等健康空气常识。与“全民洗空调”活动同步,海尔空调还推出“拆旧换新”服务,方便用户淘汰超龄空调,换新家庭呼吸环境。

  针对用户的健康呼吸需求,海尔空调还升级优质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像海尔除菌舱空调就通过水(自清洁)、火(56℃高温除菌)、电(等离子/UVC)等三重除菌,1小时空气除菌率高达99.9%。在场景体验方面,海尔空调升级全屋空气场景定制,通过智慧客厅内的洗空气空调、智慧卧室内的雷神者睡眠空调、医疗级消毒空调等健康空气场景网器,守护居家健康呼吸。

  近年来,海尔空调加速普及脏空调危害,先后在全国启动“集尘行动”、为援鄂医护接风洗“尘”、除菌舱健康中国行免费深度清洗等公益活动,让健康空气意识深入人心。从洗空调让空气更干净,到升级健康空气场景方案让呼吸更健康,海尔空调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引领空调行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