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618”大促即将开启。往年的“618”性价比高的家电往往最吃香,卖的也最好;但从今年来看,家电市场变天了,有超过4成的年轻用户表示相比因为低价盲目“剁手”,自己更愿意“少买点、买好点”。

  那什么才是年轻人心中“好点”的家电?在5月17日举行的“智家科技 新·潮·智·趣”海尔618健康焕新节全网启动超级晚会上,百亿年轻家电品牌Leader给出了答案。现场亮相的旋翼耳机空调和旋翼音乐耳机空调两款“王炸”产品,不仅有撞款跑车的潮酷外观,还有“碰一碰”这样的黑科技玩法,征服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心。

  少买点、买好点,这波年轻人“有点难搞”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95甚至00后年轻群体,消费观念已与上一辈截然不同,不仅敢赚敢花,更热衷尝鲜、渴望专属消费快感,因为年轻,盲盒、潮玩、电竞、奢侈品……这些“烧钱”项目买起来毫不手软。

  庞大的年轻市场红利让诸多家电品牌也摩拳擦掌,但想满足这波有点难搞的年轻人,品牌需要更多想象力。从家电市场来看,有的品牌已经打出了消费分级的策略,根据不同消费人群喜好深耕个性化需求;有的则围绕“颜值主义”下功夫,各种炫酷的外观设计满足用户“看脸”下菜碟的需求;还有的打出组合牌,高颜值、黑科技一个也不能少。

  场景化、智能化,Leader空调“有两下子”

  但综合市场需求不难发现,满足年轻人创意化、智能化和场景化的使用体验,就能打开一个向上发展的风口。Leader便是如此,去年Leader空调逆势增长16%,跻身家电品牌头部阵营;2021开年线上增长规模更达到了55%,远超平均值。

  这种高速增长正在于Leader号准了年轻人的脉。在健康焕新节全网启动超级晚会上, Leader就充分展示了潮酷化、个性化、智能化实力,将旋翼耳机空调和旋翼音乐耳机空调创造性地融合进情景潮酷才艺Battle环节,让空调破次元“潮”起来。

  开启Leader超酷玩法,只需NFC智能云贴“碰一碰”。在现场情景热舞的带动下,晚会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人身上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而此时Leader空调已被“唤醒”,仅用0.3秒就开启活力SPORT模式,为现场送上温度、风感正好的清凉出风,直吹不受凉。此外,还有老人颐养、儿童呵护、自然清新、酣然入梦、干爽元气等6+N种智能场景可供选择,满足不同人群差异化出风需求。

  而支撑智能出风场景的正是Leader创新的风感可定制。区别于传统空调1台空调、1种出风的标准配置,Leader首创五大风感让空调出风选择更多,比如在卧室中可以选择40°定制无感风,享受清凉的同时还不怕受凉;在客厅可以选择0°蝶翼匀风,柔和出风能防止冷风直扑;在书房可以开启180°静音舒感风,安静出风不会发出“嗡嗡”声。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负责人说:“近年来尤其是疫情期间,人们普遍更加关注居家生活体验,与家电产品的互动频繁,对品质生活需求提升。”而Leader空调以年轻消费需求为导向,不断开辟更舒适、智能的呼吸场景,为革新年轻生活方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