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虎年春节渐入尾声,回首整个春节前后的消费趋势,会发现整个春节因为数字技术表现出来的年味变得更加新鲜有趣。今年春节,各大品牌相继在得物推出虎年元素新品外,年轻人借助“AR”试穿潮鞋新品尖货、试戴手表和墨镜、试色新年热门口红……配齐全身潮流装备,成为颇具特色的春节潮流消费方式。不仅如此,年轻人还用“实景AR”试挂艺术家定制的虎年主题潮流艺术画作,由此选购艺术品装点新年家居,为虎年新春增添一分艺术年味。

得物

数字技术的创新,依托的是数字经济、数字新消费的蓬勃发展。年轻人在得物通过AR“云试穿”比例最高的多是虎年新品,这源于自1月起,国内外各大品牌已纷纷在得物首发上新,相继推出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新春新品。

今年春节,在得物上万款体现年俗元素的春节新品、国潮热款中,承载传统文化的“虎年设计”成为年轻人当下最为流行的一个潮流元素。从国潮服饰到国际大牌箱包,从黄金珠宝到家居装饰,从文创玩具到文化艺术,融入“老虎”元素的“新年货”,吸引了一众年轻消费者。在得物,“虎纹”登榜最潮动物纹元素,成为球鞋、背包、金饰、帽子、服装、手表甚至球拍、艺术品新品的标志符号。

在得物社区,年轻人用虎年元素穿搭分享潮流新年味,“虎年穿虎鞋”、“虎年新装备”、“虎年氛围感穿搭”等成为热门关键词,年轻人用包含春节年俗、中国生肖、浓郁民族风、中国传统书画元素的新品作为潮流穿搭,在浓郁的新年氛围下传递国潮文化。

此外,用具有象征意义的新品分享新春祝福、表达新年愿望成为一些年轻人传递节日温情的新潮方式。身在成都、心系家乡西安的95后女生小鹿,今年选择“就地过年”,新年临近之际,怀着对家乡的思念,她在一双寓意问鼎夺冠、带有中国红的运动鞋上,用娟秀书法手写下“长安”两字并分享,“我在鞋子上写上长安两字,既是希望家乡和家人都能平平安安,也是对家乡最好的祝福。”

数字技术持续创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也让传统春节增添了新的年味。在当前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上,得物会不断用数字化创新和年轻潮流,让更多人方便满足品质消费需求,享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高品质商品、优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不断服务于我国数字经济的做强做优做大,为构建数字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