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满足封控期间的囤货需求,各地商超都在加大食材供应量。4月25日,#北京超市发供应量是平时3倍#这一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商超负责人表示,因线上线下订单激增,所以连夜调配货源,按平时3倍以上的货量供应。

  供应翻倍,实则是因为需求翻倍:不少北京用户囤了近千元的食材,远超平日储备量。这种情况下,海量食材与以往冰箱容积不匹配的矛盾愈发凸显,换台更大的冰箱成为了不少家庭的新需求。截至目前,全国人民都爱买多大的冰箱?这里有一份大数据!

  大容量已成为基本门槛,500L左右更受用户欢迎

  物资到位了,存储空间自然也得跟上,大容量已经成为时下人们买冰箱的硬性指标。“现在的用户选产品,首先强调的就是容量大,基本算得上是标配了。”青岛卖场导购人员说道。

  通常而言,超过400L的产品就称得上大冰箱了,而从近期热卖产品上看,500L左右的产品更受用户欢迎。在第17周行业畅销榜TOP20中,18款产品均超500L,其中,14款产品来自海尔,一款600L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成为用户首选。

  那么,大家都爱选多大空间的冰箱呢?根据中怡康数据,第17周行业畅销容积段TOP3分别为501-550升、451-500升、551-600升产品,区间占比分别为17.5%、11.3%、10.6%。其中,用户更钟情于头部品牌,比如,海尔冰箱在以上区间占比就分别达到了46.9%、49.6%、75.5%,为行业最高。

  冰箱不仅要够能装,还得够省地儿、够健康

  不过,只是“够能装”并不足以吸引用户,在此基础之上,能够满足用户对健康、节约厨居空间、智慧等多种饮食生活需求的冰箱更受青睐。京东华南区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超薄、除菌净味、分区存储等功能类型的冰箱。而除此之外,在各大卖场,不同于以往主打“静音”、“节能”等, “嵌入式”、“智能保鲜”等卖点成为当前主流。

  为此,海尔冰箱持续迭代新品,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差异化需求。以其畅销的全空间保鲜系列为例,做出了3大场景革新:储鲜场景上,创新阻氧干湿分储、冷冻智能恒温、底置恒温保鲜等新科技,带来了果蔬14天鲜嫩如初,冻肉30天原汁原味的健康体验;厨居场景中,实现了冰箱与橱柜之间缝隙0CM,真正做到厨居一体化,兼具大容积、小占地面积;饮食场景中,冰箱不仅能对食材进行智慧管理,还能与其他厨电智慧联动,为用户提供成套服务,实现3步做出大师菜的便捷烹饪体验。在此推动下,海尔冰箱的份额不断增长,截至17周,年累份额已达43.2%。

  不管是用户对于大容量囤货的迫切需求,还是对健康饮食生活的长远追求,海尔冰箱都能持续满足。对于品牌而言,不断满足用户健康饮食需求才能走得更远、更长久。从以海尔冰箱为代表的头部企业看,行业也正在朝向更加高端、多元的方向发展,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