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吃什么?上班族每餐都要纠结这个问题。如今,除了食堂吃、点外卖、自己做,又多了一种就餐选择。选择喜欢的美食自己做,操作简单味道正宗,还有数十款大师菜可以选。如果有这样一家体验店,你想试试吗?

4月29日,阿尔法鱼小店在青岛海尔园生态品牌中心大楼开业,为上班族带来第四种就餐模式:“叮一下”,吃到大师菜。而且,不管是店内吃或者带回家都可以扫码“叮一下”,这也是海尔食联网为上班族探索的智慧美食新模式。

最快8分钟,“叮”出美味午餐

12点一到,阿尔法鱼小店里已经挤满了人。听说能够吃上北京烤鸭、榴莲披萨这种别样美食,早早得到消息的上班族,中午就挤进店内,准备见识“叮一下”就能吃到大师菜的稀奇场景。

上班族纠结吃什么?来阿尔法鱼小店,吃正宗大师菜

和一般餐饮店不同,店内没有做饭时的烟雾缭绕,却能闻到一阵阵的美食香味儿。一位年轻女孩下单了一份榴莲披萨,只见她先把披萨冷胚放进智慧烤箱,然后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叮一下”,烤箱就自动开启了烹饪,8分钟后就可以享用了。闲聊间她说到,以前做披萨不仅要和面制胚,费时费力还可能会烤糊。现在,简单3步就能烤好美味可口的披萨,这让她十分惊喜。

除了中午来这尝鲜的,还有不少上班族订购预制菜品回家烹饪。有了海尔食联网阿尔法鱼,上班族不用纠结晚上吃什么,不用苦恼做饭花费的时间,更不用担心厨艺欠佳,只需把菜品放进烤箱“叮一下”,就可轻松解决晚餐难题。

N个生态方,“叮”来智慧烹饪

近两年,预制菜消费市场逐渐升温,资本市场也瞄准了这一餐饮新“风口”。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仅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规模预估就已达到3459亿元。随着预制菜的需求不断扩大,未来6到7年我国预制菜行业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如此高速发展的态势下,催生出众多“大干快上”的预制菜品牌。然而,行业百舸争流下,用户归根结底最关心的还是:简单吗?味道好吗?

烹饪简单,口味正宗的海尔食联网预制菜引起了用户关注。据悉,海尔食联网有N个生态方的加持,基于智家云平台和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通过“智慧网器+数字化烹饪程序+标准化生态预制菜”的生态模式,开创第四种就餐场景,用户在家通过阿尔法鱼“叮一下”就能吃上大师菜,味道和五星大厨做的一样正宗。目前,食联网吸引了12大行业千余家生态资源方,打通了从农产品到菜品的美食全链路,联合大厨实现数字化烹饪技巧,持续为用户带来创新菜品和美食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的需求。

上班族纠结吃什么?来阿尔法鱼小店,吃正宗大师菜

家常菜、海鲜类、火锅类……行业预制菜品类多种多样,消费群体对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阿尔法鱼菜品品类也在不断扩充。从蒸饺到披萨和烤鸭,再到一桌家宴,阿尔法鱼包圆了用户的一日三餐。其中,仅烤鸭一道菜的销量就高达38.7万只,春节期间食联网年夜饭累计销售20余万道,销量同比提升67%。

凭借第四种就餐场景,阿尔法鱼给上班族带来全新美食生活方式。不仅如此,阿尔法鱼还在开拓更多美食场景,如走进社区生鲜店、探索民宿场景、健身场景等,并已获得了中国轻工企业管理协会、食品工业协会等权威认证。因此,如果你对美食生活也有着不断的追求,那就一定不要错过阿尔法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