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授予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

“首都劳动奖状”是北京市总工会设立的授予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首都广大企业坚持创新引领、注重提质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评选方案,2022年北京市评选75个首都劳动奖状称号单位,评选过程坚持民主推荐,实行自下而上、优中选优、层层选拔、逐级推荐,评审程序严格规范,推荐评选工作执行“两审三公示”。受表彰的单位均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安博通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核心技术原创开发,深耕网络安全上游,秉承长期主义,坚持发展国产化网络安全研发队伍。作为可视化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者,致力于为千行百业创造网络安全业务新体验,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防御体系升级,为政府、金融、运营商、军队、企业、教育等众多行业提供稳定高效的网络安全系列产品。

2019年,安博通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网络安全企业。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博通连续四次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是工信部网络安全信息报送先进单位,先后承担过十九大、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安博通一直坚持党建引领,树立了“勇敢 奋斗 开放 创新”的价值观,以“中国人的网络安全要由我们自己来守护”为创业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公益行动中。公司积极开展公益捐赠、产业帮扶等活动,在疫情期间捐赠物资、组织抗疫志愿团队奋战一线,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践行社会责任。2021年,安博通党支部获北京市工商联授予的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荣获“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是对安博通建设发展成果和所有职工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和鼓舞全体安博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领导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号召,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