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收到30-60封外部电子邮件的员工每年可能会浪费11个小时来查看和识别垃圾邮件。对于每天收到60-100封电子邮件的员工来说,每年浪费的时间则增加到18个小时,也就是两个多工作日的时间。这些是卡巴斯基对轰炸企业邮箱的垃圾邮件数量及其如何影响员工生产力的分析结果[1]。

根据一些第三方估算,每天生成的所有电子邮件中有45%-85%是垃圾邮件。这些邮件除了可能包含诱饵、恶意链接和附件之外,如果没有安装反垃圾邮件解决方案,垃圾邮件的流量会让人感到厌烦和不堪重负,堵塞用户邮箱。

卡巴斯基研究人员分析了每个员工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并通过第三方研究[1],估算出办公人员可能花在阅读或只是翻看这些邮件上的时间。根据员工们每天从组织外部收到的电子邮件数量,可以将他们分为三组(来自同一组织内发件人的电子邮件不计算在内)。

根据计算,那些每天接收30封邮件的员工每周还会收到30封垃圾邮件,每年总共浪费大约5个小时来整理它们。每天收到30-60封邮件的员工平均每年要花费11个小时整理垃圾邮件,这已经超过了一个工作日的时间。那些每天收到最多100封邮件的员工则每年花费18个小时这样做,也就是超过二个工作日。对于每天收到超过100封邮件的邮箱,整理垃圾邮件所需的时间相当于每年80小时。但这可能是所有接入查询的通用邮箱,通常不会清理。

"一整年的五个小时对于一个员工来说可能听起来并不重要。但如果将其扩大到一个拥有数百名员工的组织,这可能会变成一个相当大的人时。在专注于提供服务的企业中,这个数字可能看起来更大,因为在这些企业中,员工与外部各方的沟通更加积极。员工在阅读和删除垃圾邮件后,也可能浪费时间回到工作中,因为电子邮件是一个巨大的分心剂。垃圾邮件的这些负面影响可能不是很明显,但企业应该意识到这些影响,并通过专门的反垃圾邮件和反钓鱼工具保护他们的员工"。卡巴斯基电子邮件威胁保护小组经理Andrey Kovtun评论说道。

为了确保员工的高工作效率,避免垃圾邮件和电子邮件威胁造成负面影响,卡巴斯基建议企业和组织采取以下措施:

如果没有专用的解决方案作为附加组件,请在邮件服务中开启反垃圾邮件或垃圾邮件过滤功能。这个功能应该可以减少垃圾邮件的流量。

通过查看发件人的地址、可执行文件或附件中带有宏的文件以及行动呼吁用语等迹象来教育员工识别垃圾邮件,特别是钓鱼邮件。这应该可以降低遭受攻击的概率,并帮助员工更快地摆脱不需要的信息。

为邮件服务器实施专用保护,例如卡巴斯基邮件服务器安全,该解决方案具有一套坚实的反钓鱼、反垃圾邮件和恶意软件检测技术。对诸如Microsoft 365这样的云服务,请使用专门的卡巴斯基Microsoft Office 365安全解决方案。

[1]  垃圾邮件统计数据通过卡巴斯基安全网络(KSN)获取,这是一种分布式基础设施,可与各种反恶意软件保护组件配合使用。这些统计数据由卡巴斯基客户中KSN参与者自愿提供的非个人化元数据组成。进一步的研究结论是估算的,基于第三方来源(由Litmus进行的“2021年电子邮件互动状况”研究)和卡巴斯基对人们花在阅读电子邮件的时间的分析数据。

[2]  由Litmus进行的“2021年电子邮件互动状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