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应对疫情封控开始部署远程办公方案。

对于连锁企业和总/分部跨区域协办公的企业来说,为了提升办公效率、降低沟通管理成本,实现分支机构之间信息安全互通和统一管理,搭建一套功能强大的远程办公体系也大型企业的一大刚需。

与此同时,远程办公让网络环境变得更加开放复杂,安全风险随之增加,信息泄露、非法访问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远程办公中如何保障企业信息安全,也是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

安全可靠低成本,蒲公英易连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

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智慧网络品牌蒲公英,通过自主研发Cloud VPN云虚拟组网技术代替传统VPN,为企业提供了新一代智能组网软硬结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打通信息壁垒,构建安全可靠的远程协同办公网络,实现虚拟局域网内电脑、手机、服务器等各地区设备及信息的互联互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凭借强大的智能组网技术,蒲公英引入零信任技术架构,打造了「蒲公英易连」数字化办公平台,为企业提供基于网络、身份认证、告警、审计为一体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形成“先认证、再授权、再访问”的管控逻辑,实现从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全方位保障企业内网信息的通信安全,满足企业远程移动办公、企业总/分部协同安全办公、连锁门店远程管理等业务需求。

整体来看,「蒲公英易连」数字化办公平台具备三大优势:

优势一:一键连接,高效易用
相比传统专用网络因地理位置分散、分支数繁多,部署复杂且交付周期长,蒲公英智能网络一键即可实现全自动部署,自动化建立VPN多点部署方案,还可按需部署,灵活动态组网。

优势二:安全可靠,使用无忧
蒲公英智能网络通过对访问身份权限的动态管控,持续进行信任评估和动态访问控制,从而为企业提供包括数据安全、上网安全、终端安全以及设备安全的全方位安全保障,有效杜绝数据传输中的泄密风险。

优势三:高性价比,降本增效
在成本方面,蒲公英智能网络一直秉持降本增效的理念,无需专线、公网IP,无需专人维护,完美解决了传统网络每年专线+公网IP+专人维护费用高昂的痛点,是中小企业首选的高性价比方案。

下面围绕安全策略,从访问权限、终端安全为大家介绍「蒲公英易连」的防护策略。

◆ 多因子认证,确保身份安全

为了避免不安全和非法用户的接入,确保企业内网数据安全,蒲公英对内网成员帐号提供多因子认证体系,如帐号密码登录、手机验证码登录、扫码登录、动态口令认证等多重认证方式,还可根据帐号安全等级,提供不同安全等级的认证方式。

◆ 终端设备授权,加强访问安全

对于登录设备,蒲公英通过建立终端设备信任体系,来强化访问安全。如果出现异常登录、异常访问等情况,蒲公英即可开启持续验证状态,并实时发出告警提醒,还可对受信任设备和临时登录设备分别设置不同权限,方便登录使用和安全管理。

◆ 角色精细化授权,帐号认证体系

根据不同管理者人员职能与角色需求,蒲公英可对不同身份角色赋予对应的管理权限,如远程管理、修改密码、批量管理、删除/添加成员等,更方便管理者对整个组织网络进行分工管理,防范越权操作。

而且,「蒲公英易连」还拥有链路状态监控、操作日志等完善的告警与审计功能,支持组织架构创建、成员批量导入、批量操作设置、成员登录端控制等统一管理功能;方案部署高效灵活,不改变企业现有网络结构,即装即用,非专业人员也能快速部署,无需花费时间进行培训,还支持远程管理,方案部署简单、高可用、易维护,极大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成本。

感兴趣的企业,可到蒲公英官网免费体验「蒲公英易连」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