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OPPO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在8月30日14:00举办ColorOS 13的线上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为“水生万物”。从官方的主视觉图可以看到新系统加入了不少与水有关的元素,配色也以蓝色为主。新系统的视觉效果或许可以给这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爽。

众所周知,目前推出的ColorOS13内测的log版本,是基于全新的安卓13底层打造的,也就是说,更新之后,可以提前感受安卓13带来的新特性,比如,自定义主题图标、安全隐私增强、应用流转等特性带来更加实用可靠的体验,也让基于安卓开发的系统变得更加完善了。根据OPPO手机一贯的作风,在其ColorOS系统上通常会加入本地化的实用功能,可以让Find X5 Pro这类旗舰机变得又稳又好用。

而根据此前的一些爆料信息显示,ColorOS 13 还有新增大文件夹、NFC 高校校园卡、双击电源键快速展示健康码、媒体播放中心,支持主屏幕世界时钟显示不同时区时钟信息、桌面添加卡片,升级超级录音至 2.0 版本,优化小布建议卡片和手机投屏这些大家期待已久的功能,还会有其他一些细节方面的优化升级。

不得不提ColorOS 13 还有系统字体也增加了更多的选项,包括OPPO手机用户熟悉的“OPPO Sans”,以及一加用户熟悉的“One Sans”字体都可以自由选择。字体大小提供了五档可以选择,字体粗细则支持无级调整,也可以根据场景自动调整字体粗细。

ColorOS系统开发工程师也公布过用Find X5 Pro测试的新系统的视频,实测了20个APP后台同时运行,从测试资料看,系统运行做到了流畅不卡,清后台的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由此来看,ColorOS13还是非常值得OPPO手机用户期待的。

目前ColorOS 13的公测尝鲜正在火热进行中!第二波招募于8月16日结束,对ColorOS 13感兴趣的OPPO Find X5、Find X5 Pro、一加10 Pro用户可以尝试申请,官方会在招募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通过的用户会收到ColorOS 13公测版的系统推送。没有通过审核也不用气馁,8月30日ColorOS 13正式发布之后应该会有更多公测资格发放,适配机型也会不断增加。安卓13首发,OPPO手机会有哪些值得令人期待的改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