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十款微软免费实用精品工具推荐(2)
2011-05-21 09:46  理财周刊    我要评论()
字号:T|T

3. 微软系统监视工具:Process Monitor

Process Monitor是一款系统监视工具,总体来说,Process Monitor集成了Filemon和Regmon两款小工具,其中Filemon专门用来监视系统中的任何文件操作过程,而Regmon用来监视注册表的读写操作过程。通过Process Monitor,用户可以对系统中的任何文件和注册表操作同时进行监视和记录,通过注册表和文件读写的变化,对于帮助诊断系统故障或是发现恶意软件、病毒或木马来说,非常有用。

Process Monitor是一个高级版的Windows系统监视工具,说它高级是因为它所提供的功能,Windows是无法比拟的。它可以实时显示文件系统、注册表、进程/线程活动状态。通过详细的进程及注册表信息显示,可以帮助高级用户解决多种系统问题。

4. 精悍网管工具箱:PsTools

PsTools是一个命令行下的Windows NT/2000/XP/2003 远程或者局域系统管理工具包,包含系列工具如下:PsExec-远程运行程序;PsFile-显示远程打开的文件;PsGetSid-显示计算机或用户的SID;PsKill-根据进程名或进程ID杀进程;PsInfo-显示系统有关信息;PsList-显示详细的进程信息;PsLoggedOn-显示通过资源共享登陆到本地;PsLogList-导出日志文件;PsPasswd-更改用户密码;PsService-查看和控制服务;PsShutdown-关闭或重启远程计算机;PsSuspend-终止进程。

5. 虚拟内存自动整理工具:PageDefrag

PageDefrag是微软出品的虚拟内存碎片自动整理工具,可以大大提高用户的系统性能。该软件采用先进的技术向您提供商业碎片整理程序无法提供的服务:即查看分页文件和注册表配置单元的碎片化情况,并且对它们进行碎片整理的能力。此外,它还对事件日志和 Windows 2000/XP 休眠文件(当休眠笔记本电脑时保存系统内存的地方)进行碎片整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官方 精品 工具 推荐

责任编辑:zhoux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