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十款微软免费实用精品工具推荐(3)
2011-05-21 09:46  理财周刊    我要评论()
字号:T|T

6. 流行Rootkit检测工具:RootkitRevealer

RootkitRevealer是一个流行的基于行为的 Rootkit 检测工具,Rootkit 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恶意程序。虽然Rootkit检测工具在不断增多,但是恶意程序的开发者也在不断寻找新的途径来掩盖他们的踪迹。RootkitRevealer 能够帮助用户轻松侦测到大多数流行的企图隐藏它们的文件和注册表键的恶意程序。

7. 端口和线程监控工具TCPView

TCPView是一款免费的端口和线程监控工具,可以列出当前所有TCP和UDP端口的进程清单,包括本地和远程地址的TCP连接。该软件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占用资源少。TCPView的主界面中显示了当前计算机打开的端口和线程,直接显示端口对应的程序图标,非常直观,一眼就能看出某个端口是什么程序打开的。

对于那些系统本身打开的端口,由于一般用户并不太熟悉,可以通过检查线程的属性来判断。具体的操作是用右键点击这些线程,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process properties(进程属性)”,其中的“路径”项就是这个端口的所对应的程序在硬盘上的路径,通常系统文件都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如果出现和系统程序相似的名字,文件又不在系统目录,那么这些程序就有可能是假冒的系统程序,极有可能是木马。

8.系统信息显示工具:BgInfo

BGInfo是一款用于设置墙纸背景文本显示的软件,此软件本身可以探测一些有用的系统信息并能把这些有用文字显示在墙纸上,从此系统信息查看变得十分简单!

BGInfo可以在你的桌面上显示诸如开机时间、IP地址等信息,把当前的系统信息直接加入到桌面壁纸上,从而帮助用户实时掌握系统信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官方 精品 工具 推荐

责任编辑:zhoux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