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新品 > 单机游戏 > 正文

多快好省 百文宝手机微博客户端终极评测(2)
2011-08-25 15:05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KMX TT “多快好省”四大特性,二十多项特色功能的具体解读:

1、简洁易用性

KMX TT 在易用性方面,充分发挥了Feature phone的简洁特色。做到小平台大功能的特性。通过数字快捷键、智能菜单和横竖导航结构与详细信息无缝切屏的完美结合,做到了目前手机微博客户端中最快捷的阅读体验。

简洁易用性

预载入功能以及大容量存储特性,保障了这种简洁易用性的实现。程序代码的完善和稳定性,以及后台形式的退出重登机制,保证了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据专业测试者试用,KMX TT 易用性处于国内微博客户端结构易用性的顶尖水平。达到和iPhone等高端智能手机可相媲美的易用性体验。

体验好

专为手机屏幕、手机键盘而设计,简单易用;

专门的客户端App模式,体验明显优于手机浏览器中的微博应用;

纯键盘、纯触摸屏、键盘触摸屏混合,三种模式兼容;

稳定性好

具备百文宝公司产品一贯的稳定性高、鲁棒性高特性;T卡拔除、换新T卡、T卡满均自动处理; 程序误删自动重建功能;

2、一键注册和升级

一键注册

基于手机特性,一键通过短信注册,降低手机用户注册互联网服务难度,提高应用的使用率。同时,系统提供了完备的用户资料更改功能,一键注册后,可方便快捷修改用户资料。

一键升级

一键升级,不需输入下载地址、不需手动安装;

可与多家微博的新功能同步;增量更新,数据包小;

3、支持多微博、多账户切换

多微博 支持Sina微博; 支持Sohu微博; 支持Tencent微博; 支持163微博; 未来还可支持其他Open API模式微博;

多账户 每个微博客户端支持多账户登录(目前设计是4个); 用不同身份参与微博; 不同账户间可一键自由切换;

多官方授权 得到Sina/Sohu/QQ/163等国内顶级微博服务公司的官方授权,可保证最早跟上API的变化,并第一时间做出产品功能更新。

多家优势聚合 立场中立,与多家官方合作; 未来可将不同互联网公司的优势聚合在一起;

4、快捷键换屏、划屏操作

完美快捷键换屏、触摸屏划屏操作

快捷键换屏和划屏操作,是KMX TT 易用性的最大特点。在iPhone上才有的使用体验,移植到feature phone平台上。左右框架结构之间的切换,在多达每次快速切换64条信息,总数可达万条信息之间自由切换的境地。

快捷键切屏功能,还支持触摸实现。即实现了iPhone的滑屏效果,又保证了可和键盘快捷键的完美结合。

键盘1-9数字快捷键结合

快捷键功能和页面横竖列表详情,完美快捷键换屏和划屏操作。组合成纵横操作界面功能。6键和9键结合详细页面阅读风格,最快捷阅读完整内容。

5、多分辨率与触摸屏支持

多分辨率与触摸屏支持

支持240*320、320*240、240*400、320*480、640*480等多种常见LCD屏幕;

纯键盘、纯触摸屏、键盘触摸屏混合,三种模式兼容;

1-9键快捷键换屏、触摸屏划屏操作,完美呈现大容量内容阅读。提升信息阅读体验。

6、与SE的完美结合

页面呈现与SE算法完美结合。

使用KMX SE平台,在呈现微博和浏览微博详情过程中,可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7、增量更新功能

一键升级

一键升级,不需输入下载地址、不需手动安装; 可与多家微博的新功能同步; 增量更新,数据包小;

8、节省流量、省电、省ROM、RAM

多快好省之“省”

省流量

测试条件下,流量仅为同样目标Web网页微博的9%;*1Komoxo TransCode服务器优化图文数据包和协议数据包; 基于T卡的大容量存储, 不用重复下载已存储的微博消息;大部分用户包月5~10元数据流量即可(30MB ~ 70MB)。 不长时间保持GPRS/Edge网络连接;(超过1分钟阈值后断开)

说明

*1 假设下载刷新640条同样的微博,50%有图片;无视频、无音频文件,流量清空后统计。

省电

通过省流量达到间接省电; 不频繁建立GPRS/Edge网络连接;(1分钟阈值,超时后断开)

省ROM

仅需要20KB NOR Flash空间。 可在MTK 6253、128/32Mb Flash存储器下运行;不增加手机成本; 程序和数据主体在T卡上,不占用Flash空间;(8MB T卡剩余空间即可)

省RAM

仅占用512KB内存,可进一步优化到只占用400KB内存。 明显优于Java VM通常的2MB RAM; 可与照相机共享内存;可在MTK 6253、128/32Mb Flash存储器上运行;

9、程序误删自动重建功能

存储在T卡上的应用程序被用户误删后,只要用户再次进入KMX TT。软件会自动重建微博客户端系统。保证用户的手机微博功能。

10、缓存省流量功能

基于T卡的缓存功能,可大大节省刷新流量

下载和浏览过的微博,不用重复下载,直接存储在T卡中。大量缓存的微博消息,即可节省大量的访问流量(其他客户端访问时会多次刷新),也大大提高了重复阅读过程中的无缝阅读体验。

11、绿色免费

绿色免费

没有任何SP费用,没有任何形式的暗扣; 不向手机厂家、设计公司或用户收费;

12、速度快

速度快

通过TransCode流量压缩,显著加快网络下载速度;

通过处理算法优化,可在MTK 6253上流畅运行;

13、与短信等整合

与短信等整合

预留一组与手机原生应用数据交换API接口; 可以短信、电话簿、照相机等整合;好微博进短信、好短信进微博;

14、即拍即发

即拍即发 拍照后,可立即将拍照图片通过微博发出;也可在写微博过程中直接拍摄图片发送。对图片进行压缩,节省流量。

15、快捷开发与多平台一致性

快捷开发

多微博之间共享底层通用代码;除了快捷开发,KMX TT 还能保持多平台一致性 MTK、Qualcomm、Spreadtrum、MSTAR、Leadcore、NXP/T3G 功能手机平台UI一致。

16、后台场景保存

后台场景保存

可快速退出;退出时保留退出场景; 再进入时,直接进入退出时的场景状态;

17、技术和支持特点

技术服务经验

Komoxo过去6年,一直在服务手机行业的公司; 与Top15本土品牌、Top20设计公司中的大部分都有合作;

三、百文宝微博客户端给国产手机的一点启示

从一款微博客户端,可以看出,国产品牌手机,即使非智能手机,只要本着服务用户的产品思路,一样可以做出类似于智能手机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联想,金立、OPPO、步步高等国产品牌手机,基于MTK等Feature Phone平台,却有打造智能手机的梦想,保证长待机优异“手机特性”的同时,提供优秀的“移动互联网”特性,为国产品牌手机,寻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相信随着手机用户对国产品牌的认知,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前,会有更多的像北京百文宝(KMX)一样的公司投入到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开发中。用完善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彻底改变用户对国产手机,“山寨手机”,非智能手机的偏见。非智能手机一样有前途,前提是,你必须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数亿非智能手机用户还将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以及使用习惯,继续使用非智能手机。而移动互联网革命浪潮的到来,又要求手机厂商真正做出产品和服务的变革。非智能手机一样能带给我们创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