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教程 > 正文

网络监控系统对网站的四大贡献
2011-12-22 11:19  中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截止至目前,全球网民已近20亿,商务经济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企业更是依赖于互联网构建他们的核心业务。现实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同时,来自于网络的安全威胁已经从传统的系统层转向了以获取经济利益为导向的应用层,比如网站挂马、注入类攻击、篡改攻击等这类频繁触发的安全问题,为网站的正常运转带来了极为严重的经济损失。

应付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和安全问题,传统的网站安全监管方式应付起来显得力不从心。它通常是采用Web应用安全扫描工具进行周期性的安全扫描和评估,然后再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安全加固和风险管理等措施。这种安全检测实质上属于一种静态的工作,最致命的缺陷是缺少对网站风险检测的持续性,它检查周期通常是一周、甚至一个月。对于瞬息万变的网络环境来说,这种低频率的监管手段无法帮助网站所有者第一时间发现突发性风险事件并做相应的处理。

在这种形势下,第三方网站性能监测机构应运而生。这种机构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对用户网站的安全监管,帮助用户查找网站的访问问题,优化网站性能。随着第三方网站监测服务日益被人们认可接受,现已作为网站管理维护的基础质量服务被提倡普及。那么,这种第三方网站监控服务会给网站带来哪些关键性的好处呢?现以目前使用最普遍的一款群英网络监控系统为例说明,总结出以下方面:

1、可持续风险监测,降低网站风险

可持续性是第三方网站性能监测机构最明显的好处。事实上,网站挂马、页面篡改、访问中断等都是突发性很强的安全事件,颠覆传统的监测工作关键的一步便是让网站的安全监控化被动为主动,通过不间断的风险检测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威胁,将用户的损失风险降至最低。对此,群英针对用户需求对网站和服务器性能进行24小时“零间断”的监测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分设了不同的站点监控频率可供用户自行选择,并创下了10秒的监控频率记录,超越了以往任何系统的最快监测频率,且不对网站资源的消耗造成负担。越快的监控频率,意味着网站的安全将有更为及时精准的保障。

2、集中化全方位监测,提高监控力度

针对类型复杂、数量众多的网站群,如何进行有效的安全监控成为新的命题。群英网站监控系统的方法是在不同的地区设置了多个监控点,将网站处在不同区域的监控情况集中到后台的监控中心进行汇总,使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对相应的监控项目进行管理维护。该款网络监控系统自研发以来便形成多类型站点的集中化安全监测体系,包括http、ping、dns、ftp、tcp、udp、smtp等常用网站类型,新近还纳入了网站用户非常关心的服务器监控项目,全方位监控CPU使用率、CPU负载、内存使用率等性能数据。用户可对不同的网站创建不同的监测策略,相比各站点的独立管理,集中化的管理模式能够综合性地提升持有者对网站的风险检测能力。而另一个在线网速测试工具(http://www.qycn.com/speedtest/),更可以让用户排除本地的网络问题。从而更精确地判断出问题的所在。

3、多种告警手段,抢先发现问题

群英网站监控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告警通知方式,包括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即时通讯等。用户可根据网站的不同受关注度自定义其告警参数,设置规则敏感度,制定相应的告警通知策略。当网站发生访问故障时,系统将对异常性能数据进行自动察觉并且第一时间内对用户发送告警信息,主动发现快速排错的智能化告警功能,使网站持有者抢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反应,及时启动应急方案,妥当处理好突发事故,让网站因访问故障而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4、智能分析数据,便于掌控情况

群英网络监控系统对网站的应用情况进行全智能地分析,完善提供对网站可用率、服务器性能、故障原因、监测点响应时间统计等方面的风险检测视图。在周期性的检测过程中,对所监控的站点风险趋势、危害、安全风险值等进行立体客观的统计分析,以日、周、月的报告周期用邮件形式向用户进行汇总反映,从总体上直观、清晰地展现所有被监控站点的风险分布情况,以对用户进行网站的运营规划及发展策略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群英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