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教程 > 正文

网站监控的应用和研发特点
2011-12-28 16:10  中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网站监控的应用范围包括网站多点监控、多通道监控、多类型监控,服务器性能监控、宕机监控等,监控服务通常包括可用性监视、性能监控、链接和图像检查、历史和详细检查报告等,基本服务则提供多手段及时告警、定期报告分析、故障报告等。

国外做得比较成功的监控网站简析:

Mon.itor us——非常强大服务器宕机监测服务。目前约十二万网站使用该服务,服务功能包括内部监测和访客跟踪。对服务器的监测是通常约五分钟一次,此监控频率算是比较快的了。

Internetseer——该网站最值得引以为傲的是目前有超过200万的网站正在用它的网站监测服务,提供免费和付费服务,其中免费服务是非常有限的,有许多功能不可用。

Dotcom Monitors——提供网站监测、web 应用程序和业务交易监控、网络设备监测等服务,监视频率约六十分钟(严重偏低)。该服务是分三个等级收费,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形式发送警报。

众观国外网站监控:起步较早、发展比较成熟。放眼国内网站监控:起步较慢,现今仍处于一个发展初期阶段,借鉴国外市场的做法最为常见。国内网站监控的研发具有多选择性、低门槛性、高技术性的特点。

多选择性

经上述国外网站分析可知国外网站监控具有多选择性,国内企业借鉴国外成功的网站监控企业而研发符合国内市场的多选择性监控系统。

国内网站监控系统的应用范围比较广,通常都主兼网站和服务器的全方位监控。目标客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监控项目及其数目、监控类型及监控通道等方式进行监控,同时可设定多种告警方式(如电子邮件通知、短信通知、即时通讯工具通知)、设置(月、周、日)报告分析等。

低门槛性

着眼现今处于发展初期的国内网站监控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网站监控企业少之又少,各大企业正在抢占市场份额,将客户进来的门槛设得比较低,往往与Internetseer的做法一样,同时提供免费和付费服务,但也有个别企业仅做免费服务的。群英监控系统(http://www.qycn.com/jk/)现阶段就是仅做全程免费服务,包括短信告警都是无限量免费提供的,可以说是给力也可以说是在烧钱买市场份额!

高技术性

高技术性开发的网站监控系统,让顾客在使用时便捷性更强,无需任何专业知识即可开通网站监控、建立相应项目监控和进行基本信息设置。网站监控的监控频率越快越好,监控站多越多越好。监控频率越快、站点越多证明其技术含量更高,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更为密集地监控相应项目,实用性更强。

监控频率由国外的Dotcom Monitors约六十分钟、Mon.itor us约五分钟到国内众多监控系统的2分钟再到群英监控系统的10秒(暂时最快),技术含量正在逐步提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群英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