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教程 > 正文

关于iPhone有锁无锁签约解锁越狱激活的解析
2012-04-05 14:44  91手机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有没有“锁”的问题(解锁也叫软解)

这是指iphone硬件上是否能够使用任何的运营商的SIM卡。

无锁版:能使用任何运营商的SIM卡。将来iphone系统升级是可以直接升级。香港版,新加坡版,新西兰版,意大利版据说都是无锁版

有锁版:iphone锁定只能用某个运营商的SIM卡。世界大部分国家现今都卖有锁版。如美国,澳洲。

但例如澳洲版,在某些条件下(多付钱),运营商可以官方的永久性解锁,变成无锁版。

一般的”卡贴“和”软解“都是针对某个版本的系统的一时破解,iphone系统升级时,破解的有锁版还是变回有锁的。升级前必须等待该版本的卡贴或软解出现。

2. 签不签约的问题

这是指和运营商的合约关系。和iphone硬件无关。

例如新加坡版的iphone在硬件上是无锁版。但买机子的时候,必须在合约上与新加坡电信签两年的合约。iphone买过手后,你爱装什么SIM卡随你便。只要你交足两年的费用。在美国AT&T的情况,iphone是有锁版,就算合约满后,手机永远还是个有锁版,不能用其他运营商的SIM卡。

在论坛里,有人把有锁版误称为签约机,把无锁版误称为不签约机或解约机。这是个概念上的错误。有没有锁和签不签约,是两码事。运营商要求你签约,但可以卖个无锁版的iphone给你。运营商也可以不要求你签约,但可以卖个有锁版的iphone给你。

所以请各位在讨论硬件时,只用有锁版,无锁版。别用签约版,不签约版,那与硬件无关!

在澳洲等版的情况,可以谈已官方解锁或未官方解锁。请别用官方解锁来形容无锁版。无锁版本来就无锁,何来官方解锁?只有原本有锁的澳洲版等,才有官方解锁。

3. 越狱 jailbreak

原始的iphone只能上App Store买软件(有一些在App Store上的软件是免费的)。你无法通过其他的方法装软件。你只能被关在 App Store 的牢狱里!如果你鼓起勇气越狱后,你就可以海阔天空,自由地装各种App Store以外的软件。

越狱也是iPhone破解的第一步,只有越狱过的iPhone才能实现后续的激活、解锁操作,越狱使得iPhone第三方管理工具可以完全访问iPhone的所有目录,并可安装经过破解的iPhone软件。

解锁(也叫破解)和 越狱是两个概念。解锁解除对于运营商的限制,让你的iphone可以用任何运营商(例如中国移动)。越狱可以让你逃出 App Store的限制,让你的iphone可以海阔天空,自由的装 App Store以外的软件。

4. 激活 Activation

Apple强制需要每一个iphone要上网(可以通过 iTunes)登记一次,不然就用不了。Apple的目的估计是要知道每一个iphone通过什么渠道卖出。该iphone保修期是什么时候开始等等。一般人买机子的时候,在正规店里已经激活过了,就没有需要面对激不激活的问题。3.0试用版的激活和这里的激活不是同一回事。请别混淆。

在iPhone中有一个名为Lockdownd的进程始终检测iPhone的激活状态,在刚买到未激活的iPhone上,你进入一个紧急拨号界面,而激活补丁(在越狱的基础上)可以让你不通过iTunes的激活就可以进入到iPhone,执行除电话、EDGE/GPRS、Voicemail之外的功能。

最常听到的问题是:

1.无锁版还需要越狱吗?

答案是:无锁版不需要解锁,但是你还是要越狱的。因为我们要逃出 App Store的牢狱,让我们的iphone自由的装我们要的软件。

2.我是无锁版,我可以马上升级到最新版的固件吗?

答案:无锁版直接升级并不影响电话的功能。但会回到未越狱的状态。App Store 以外的软件就用不了了。最安全的还是等到最新版的越狱软件出来再升级吧。

3.iphone不是已经破解了吗?怎么还有人出现问题呢?

答案:不要以为手机破解了就能一劳永逸了,一般的卡贴和软解都是针对某个版本的系统的一时破解,iphone系统升级时,破解的有锁版还是变回有锁的。升级前必须等待该版本的卡贴或软解出现。

关键问题:我该买有锁机还是无锁机?

答案:问这个问题的人,你应该买无锁机。要买有锁机不会问这个问题的。他会了解用有锁机的风险。他有心理准备。

(1)要学会拒绝升级,直到稳定的针对新版的软解出现。

(2)要学会面对万一误升级后,不吵不闹。

(3)要了解到没有人会同情你iphone变ipod的。你只会在论坛里被嘲笑,被指责不看帖子。

(4)要学会平心静气的使用你新的“ipod”,直到几个月后新破解出现。

(5)要有足够资金。在万一的时候可以买个备用电话,度过“ipod”时期。

不了解以上5点的普通人,他应该买无锁机(例如港版,新加坡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激活 解锁 教程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