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高考了,可是手机总是收到一些高考包过、备考指南、复读指导等垃圾短信骚扰,甚至大半夜收到垃圾短信,严重影响了心情,让人睡不好觉。”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的小燕告诉记者。而且在采访中,与小燕同样被垃圾短信骚扰的考生不在少数。

距离2012年高考越来越近,考生们都投入了最后的备战和调整阶段。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考生们最好能静心整理思路,调整放松心情,养精蓄锐以应对紧张的高考。专家提醒,考生们最好在考试前几天少玩手机,或者通过手机安全软件拦截垃圾短信、骚扰电话,避免被骚扰而影响考试心情。

据记者了解,目前使用最多的手机防骚扰软件是腾讯手机管家,该软件已经有6000千多万用户。腾讯手机管家垃圾短信拦截精准率高达98%,远远高于其他同类软件。腾讯手机管家的骚扰拦截功能采取精准云拦截模式,通过庞大的云端拦截库被下载到本地之后,可以实现精准拦截。同时,还允许用户自主设置黑白名单,添加拦截关键字,实现更加有针对性的拦截。

此外,对于可疑短信,用户可以进行举报,通过举报帮助将垃圾短信提交给云端拦截库,从而不断提升腾讯手机管家骚扰拦截的精准率。

据了解,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官网:http://msm.qq.com/)已经成功覆盖了Android、iPhone、S60V2、V3、S60V5、symbian3六大手机平台,以及iPad、aPad两大Pad,用户数已经超过6000万。数据显示,截止至2012年5月中旬,腾讯手机管家用户主动举报骚扰短信累计超过1亿条,日均举报骚扰短信数量高达50多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