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研究称粒子对撞机不会创建恐怖“迷你黑洞”
2012-10-21 11:01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就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之时,有人曾担心该对撞机或将创建一个微型黑洞,可逐渐将地球吞噬。近日,德国高等法院拒绝了一位德国公民关于警 告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产生黑洞并摧毁地球的要求,这位公民也试图希望在瑞士法院受理该议案,但也遭到了拒绝。根据2003年和2008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 安全报告,大型强子对撞机机及其相关的粒子对撞实验不存在危险的可能性。

http://upload.newhua.com/2012/1021/1350788507704.jpg

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瑞士与法国的边境线上,属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其包括了一条全长17英里,或者为27公里的环形加速器通道,科学家将粒子打入通道进行对撞,在近9000个磁性装置的作用下进行高速运动,最终可将粒子对撞并击碎。这样的实验目的是解决宇宙大爆炸时期未解之谜、物质质量的起源以及其他物料学上的基本问题等。最近,对撞机可能发现了被喻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对撞机工作人员所发现的新粒子具有与希格斯玻色子非常相似的特性。

早在2010年之前,一些人就担心大型强子加速器或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一个非常流行的恐怖说法认为大型强子对撞机在粒子对撞的过程中可形成一个迷你黑洞,该黑洞可逐渐将地球质量吞噬。但科学家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即便大型强子对撞机创建了迷你黑洞,那么根据计算该黑洞只需要在万亿分之一秒内或者百万分之一秒内就会蒸发消失。

另一种理论认为大型强子对撞机的粒子光速对撞实验可产生“奇异微子”,该粒子可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普通物质结合,形成“奇异物质”,从而变成更多的“奇异微子”,但该理论同样被认为是错误的。这两个关于大型强子对撞机可能存在的危险效应理论在对撞机开机运行后的数年内逐渐失去了影响力。图中显示的是在IGR J17091 -3624双星系统中隐藏的、或被认为是迄今发现的最小黑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对撞机 粒子 黑洞

责任编辑:曹建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