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崔健平安夜上海开唱 荧屏新作有望揭秘
2012-11-27 00:19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崔健演唱会海报

崔健演唱会海报

崔健演出现场

崔健演出现场

崔健摇滚现场

崔健摇滚现场

崔健“蓝色骨头”2012巡回演唱会正在进行当中,本次巡演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大连、西安等地,是他继1990年“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其中上海站恰逢平安夜,同时也是其二十年来首次来沪举办个人演唱会,因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悉,崔健正在考把电影元素和音乐会元素融合在一起,荧屏新作有望在平安夜初露端倪。

个唱不重复自己

“蓝色骨头”这个主题来自崔健上一张专辑《给你一点颜色》里的同名歌曲,意为从红色转向蓝色,呼唤智慧和自由精神。这次个唱将重点推出几首像“蓝色骨头”这样不大为崔健的老歌迷所熟悉的歌,因为被宁浩[微博]电影《黄金大劫案》用作片尾曲而令人瞩目的《迷失的季节》,也同样会让老歌迷重新认识崔健。崔健除了演唱很多经典老歌,也会更多演绎后来的新作,既包括“给你一点颜色”专辑中的歌,也包括一些预计将在明年发表的新专辑中的全新作品。并且很多老歌也将用全新的方式重新编曲演绎。目前老崔一边忙于巡演,一边进行紧张的排练,并不断加入新的想法,崔健表示:“我的作品一贯是反延续、反复制的,这次也一样。”

20年再回上海

“蓝色骨头”是崔健二十年来首次来沪举行个人演唱会。很多老歌迷都还清楚的记得当年第一次在上海看崔健演唱会时场景,一位二十年前曾亲临现场的歌迷说,“那时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工资199元,崔健的门票120元一张,我在江苏镇江,托同学在上海的表姐买了2张票,和还没毕业的学妹一同坐着火车,顶着烈日,奔赴上海。”那之后,老崔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现场生命力,演出足迹遍布全国甚至世界各地,但却再也没有在上海举办过个人演唱会,对此老崔归结为:“演唱会我本来就很少办”。

崔健很少举办个人专场演唱会,但现场每次突破都能得到满场观众越来越热烈的回应,票房的火爆程度也被横跨“60后”至“90后”几个年龄段。尽管20年未在上海开个唱,崔健希望老歌迷不要仅仅沉湎于怀旧,而是与自己同步,和年轻人一起尽情挥洒能量。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老崔将把自己二十年的经历一气呵成奉献给上海观众,“将自己20年的音乐通过演出展现新的生命力。”

音乐会融入电影元素

“蓝色骨头”也是崔健业已拍摄完成的电影的名字,这是他作为导演的第一部故事长片,将于2013年初上映。“蓝色骨头”是“一首歌,两代人,三个故事,四个唱法”。电影分三段,讲述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的年轻人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观众将在电影中听到四种曲风的“蓝色骨头”。

崔健说,相比专业导演拍出的电影,他的蓝色骨头有着鲜明的摇滚特性,电影与摇滚乐联系到一起,使得这部影片更有血性,也透着浓郁的摇滚味儿。同时他还透露,正在考虑将电影元素与音乐会元素结合起来,上海观众有望在影片正式面世之前先睹为快。(TG/文)

崔健“蓝色骨头”2012巡回演唱会-上海站

时间:2012年12月24日 20:00

地点:上海大舞台(上海体育馆)

票价:180、280、380、580、680、VIP880元 套票1000元(580x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安夜 崔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