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香港股市 > 正文

汇丰727亿港元全售平安股份给正大10年获益超4倍
2012-12-05 22:52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5日上午消息 汇丰控股(00005.HK)今日宣布,将全部出售所持的15.57%中国平安股权,总作价为727.36亿元(港币,下同),接货为泰国正大集团旗下公司。10年来平安为汇丰当初的投资带来超过4倍盈利。

今日汇丰控股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间接全资附属机构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经同意悉数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国平安保险股权,相当于平安保险已发行股本的15.57%。

所有股份的总收购价为727.36亿港元,相当于每股59港元,交易部分将以现金支付,部分则根据国开行香港分行的贷款协议提供融资。

此次交易的接货方包括同盈贸易有限公司、隆福集团有限公司、商发控股有限公司及易盛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均为泰国正大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平安的股权转让将分两次完成,第一次转让2.57亿股(约等于所有转让股权的20.8%),将于12月7日完成。剩下的9.76亿股(约等于所有转让股权的79.2%)须在取得中国保监会监管批准后9个营业日或2013年1月7日两个日期中的较后日期完成转让。

汇控自2002年与平安签署《股权认购协议》以来多次认购平安股份,10年来平安为汇丰当初的投资带来超过4倍盈利。2011年欧智华担任集团行政总裁后,汇控便开始“瘦身”计划,频繁出售非核心资产,包括汽车保险、私人贷款及信用卡组合、私募基金权益,甚至地区零售银行或保险业务等。仅2012年以来,汇丰就先后出售香港一般保险业务及台湾寿险业务。

市场早已传出汇控将出售平安股权的消息,11月19日,汇控发布公告称,集团不时收到第三方收购其持有资产的邀请,并确认正在商讨之中,市场消息称汇控还曾接触过中投。除了平安之外,汇控在内地的投资还包括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北京汇丰保险及汇丰晋信基金。在汇控全部出售平安股份后,市场关注集团是否会抛售其他在内地的投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汇丰 平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