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港台星闻 > 正文

揭秘香港娱乐圈幕后:汽水引发的迷幻饭局
2012-12-10 13:23  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徐濠萦主动曝光饭局现场照片,力证一帮朋友只是相聚吃饭。

徐濠萦主动曝光饭局现场照片,力证一帮朋友只是相聚吃饭。

晨报记者 陈文 高磊

[事件始末]

23艺人相约餐厅吸毒

自11月23日,香港娱乐圈曝出“吸毒短片”涉及当红艺人,至12月7日陈奕迅夫妇发表声明否认吸毒,“迷幻饭局”事件像极了一出TVB剧情。

一个事实,两种真相。究竟是“艺人吸毒”,还是“疯狂炒作”,或许,你可以像《少年派》里一样,选择你所相信的。

曝料:港星餐厅集体吸毒被拍

11月23日,香港娱乐圈曝出猛料,传有人四处兜售一班在娱乐圈极具知名度的四女一男艺人公然在餐厅贵宾房涉嫌吸毒的短片,当中包括歌星、名人、潮人以及演员。而众人吸毒的餐厅正是前港姐徐淑敏老公黄浩在铜锣湾有份投资的餐厅。

据知该条短片之出处,涉嫌是曾在黄浩餐厅工作的员工,偷偷在公司用手机录下餐厅闭路电视的录像。据称,片段中,有一大班人吃饭欢聚,一女艺人跟同行男伴激吻,又有人疑似卷烟和吸食粉末,不知众星是否受到药物影响,在餐厅贵宾房内大吵大嚷,非常疯狂!

涉事餐厅老板黄浩在接受电话采访中声称遭人勒索,要求用20万赎回该短片,“的确是有人向我兜售这条短片。由于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如果他再打来,我就会报警”。同时,黄浩表示看过有关短片,问黄浩该短片内是否有艺人在他的餐厅吸毒,黄浩直认不讳:“我觉得是!”

点名:何超仪徐濠萦李璨琛上榜

一石激起千层浪,“吸毒短片”事件一经曝出便轰动了整个香港娱乐圈。

11月23日,香港传媒马不停蹄地列出吸毒者剪影,称实为娱乐圈23人相约开“迷幻饭局”,并称已和看过该饭店闭路电视的员工进行沟通,透露23人名单,陈奕迅妻子徐濠萦、赌王女儿何超仪、刚娶老婆的李璨琛、刚刚大摆婚宴不久的歌手叶佩雯等赫然在列。而饭店老板黄浩也证实当晚徐濠萦、何超仪等人曾到饭店用餐,“那晚我不在现场,但有听到伙计讲他们来过,我看到录影带里有人卷烟,有人吃药丸,但我不肯定是谁”。

周刊披露事情经过,当晚艺人徐濠萦、何超仪、叶佩雯及组合LMF成员等共23人,相约到徐淑敏老公黄浩位于香港湾仔的“一品花雕鸡”餐厅吃饭,为好友庆祝生日,整个“饭局”大约5小时。据饭店工作人员透露,聚会进行到一半时,包房内便传出大喊大叫的声音,“最初一切都很正常,徐濠萦,何超仪同叶佩雯一班女子围坐在同一张桌子旁,LMF一班男人就坐在另一张桌子旁。吃到一半火锅撤掉后,包房内开始变得嘈杂起来,有人无端开始大喊,我们慌忙进去查看,见到包房内的众人开始围坐在同一张桌子旁,有人开始卷烟卷,并有人拿出药丸类物体以及白色粉末状的东西”。

一位自称看过该片段的人士向周刊披露了部分内容:“我看到有我认识的名人,好似有个阿嫂玩得好high,我看见她有吸卷烟和吃药丸,另外一个女孩则大喊大叫的起身跳舞,同平时见到的她很不同。之后她又抱住一个眼镜男热吻,我肯定那男人一定不是她老公。而平时看上去比较爱玩的摇滚女就没有玩得很疯,大部分时间她都坐在一旁叼着烟。”

升级:徐濠萦避难且婚姻亮红灯

“迷幻饭局”事件除了震惊整个香港娱乐圈更惊动警方。报道一出,黄浩很快便收到扫毒组方面电话,要求他提供录像片段。12月27日,黄浩应约到湾仔警署协助提供资料,大约逗留4小时。

近年来,娱乐圈涉毒问题屡见不鲜,一些艺人吸毒的习惯,更是娱乐圈公开的秘密。香港媒体又通过与权重嗜毒艺人相熟的道友之口,曝光圈中“五大毒后”及“三大毒王”的疯狂事迹。周刊中描述“家中设吸毒房,对子女不闻不问,交给菲佣照顾,但老公都没有办法”的“型格毒后”直指涉事女星徐濠萦。

而此次的涉毒事件,还传出陈奕迅忍无可忍,与老婆徐濠萦爆粗大吵,以至徐濠萦愤而赌气离家出走,飞往日本避风头,两人6年婚姻亮起红灯。

反转:黄浩被指炒作遭掌掴

12月5日晚,“迷幻饭局”事件因黄浩被传在婚宴中遭曾志伟掌掴而出现戏剧性反转,许多艺人纷纷现身指出黄浩爱搬弄是非,有指近期大量是非涌现的幕后黑手是他,更疑似通过此次事件炒作,而且短片内容存疑。

就前港姐郑嘉雯与晨曦足球队班主儿子周志豪的婚宴上发生的曾志伟掌掴事件就被曝出两个版本。其一,指酒醉的曾志伟,不屑黄浩处理艺人涉毒短片之手法,有人先爆粗后动武;另一版本则是黄浩欲叫曾志伟帮忙摆平近日风波,但有传曾志伟得知涉毒短片根本不存在,立刻非常生气。黄浩被掴后气冲冲报警,再由妻子徐淑敏陪同,到玛丽医院验伤。涉及掌掴事件的曾志伟,在好友林国斌、苗侨伟陪同下坐车到中区警署协助调查。

澄清:徐濠萦李璨琛否认吸毒

“掌掴事件”之后,“迷幻饭局”涉事艺人才纷纷现身否认吸毒。12月7日,徐濠萦携老公陈奕迅公开发布声明,“徐濠萦从来都没有参与任何之‘迷幻饭局’”;徐濠萦并没有吸毒习惯,并表示愿意附上相关饭局的现场图用作澄清。同时声明表示:“我们没有为任何事发生争执。”

而另一位被点名的香港艺人李璨琛,开腔承认事发当晚的确有光顾黄浩的餐厅,但他高举3只手指发誓绝无做出餐厅老板所讲的指控;他又暗指黄浩经常有意无意都动用警力,不清楚用意何在。李璨琛表示一直不回应是不想杂志借题发挥乱写,事件发生在去年,如果当晚老板发现有问题,应实时报警,而非1年多后借前员工的勒索而旧事重提,“如果警方有证据,早已拉我去助查,到现在为止警方没联络我。我跟大家说一声,我没有做过!”

[独家揭底]

爆!

娱乐圈里常有曝出艺人涉毒的新闻,牵连上的明星就算再大牌也难逃舆论指责。但是,这次港媒曝出的“迷幻饭局”事件却有峰回路转之势。

曝料人黄浩声称手里握有徐濠萦等人的吸毒短片,却迟迟不肯提供给警方。而被传暴怒并掌掴妻子的陈奕迅,更是在近日与徐濠萦一起公布当日饭局照片,努力为妻子讨回公道。这起闹剧演绎多日似乎要告剧终,但整件事件中仍有诸多令人好奇之处值得推敲。

晨报记者联系到香港传媒圈的多位知情记者,请他们就港星“迷幻饭局”中的诸多疑点进行分析。

疑问一

黄浩缘何要曝徐濠萦的料?

对于内地读者来说,黄浩无疑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过在香港娱乐圈,他也算得上半个圈内人。2008年以前,他曾任新加坡MediaCorp唱片部总经理,又曾任日模铃木仁及台湾地区艺人郭品超的经理人。此后跳出娱乐圈,投身餐饮界,被誉为香港“饮食界才俊”。2009年,他和TVB的二线艺人徐淑敏闪婚。夫妻俩都算得上是香港娱乐圈的熟面孔,再加上明星也要吃饭,所以他的饭店里常有明星光顾也不足为奇。

如此说来,黄浩应该算得上“自己人”,那明星在自己店里吸毒那么大一件事又怎么能随便“栽赃嫁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记者告诉晨报记者,其实,整件事情的起源真的算得上“鸡毛蒜皮”。原来,黄浩虽然自称家财万贯,在做生意上却着实是个“奸商”。他开餐厅不老实经营,却在餐牌上动手脚,常玩的把戏是不注明餐品的数量,比如卖汽水就不写清楚这个价钱是多少支,结果点餐的人以为是一支,上来了就一打。“其实这种把戏香港的餐厅都玩啦,而他餐厅里的客人又都是出手大方的艺人,不会仔细看餐牌,就算发现了也不会和他计较。”结果没想到那天聚餐时徐濠萦却较真了,不仅数落了黄浩一顿,还大肆在圈内宣扬,搞得很多艺人到他店里吃饭都会拿这件事嘲笑黄浩,导致黄浩怀恨在心,所以后来曾志伟在婚礼上大骂黄浩时也说道:“不过就是几支汽水的事,你就搞自己人!”

与此同时,黄浩素来是非不断。2009年他控告杂志诽谤,2010年与记者发生冲突时吐口水,并闹上法庭,被判自签1000元保释金及守行为。前年又传黄浩被一位城中名人先后两次致电恐吓,指他泄露某名人奸情。总而言之,徐濠萦当天有没有和何超仪等人一起吸毒,在黄浩提供现场短片之前还不能有定论,但两人积怨是因为汽水的事,倒是圈内皆知。

疑问二

曾志伟疑似掌掴黄浩为哪般?

黄浩捅了大篓子,自然引发圈内众怒。另一位香港记者向晨报记者透露,黄浩号称后台强劲,还和江湖人士有关系,但这次的事件黄浩却是惹怒了整个香港娱乐圈,凭黄浩当然不足以和整个圈子对抗,所以才会有后来曾志伟掌掴黄浩的传闻。

曾志伟为什么会为这件事情出头,这跟他是香港艺人组织会长的身份不无关系。“他就相当于香港艺人的老大啦,应该是陈奕迅请他出面摆平,他当然不能不帮忙。”这么一来,才会有12月5日前港姐郑嘉雯婚宴时发生的一幕。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天饮至酩酊大醉的曾志伟碰上黄浩便火冒三丈,怒骂黄浩竟不顾“自己人”要公开短片,混乱中黄浩还挨了一巴掌。事后据称是曾志伟下的手,“就算曾志伟真打了他,都不会有现场证人,这件事情之后他就是圈内的公敌”。

事实上,明知犯了众怒的黄浩也是打落牙齿往肚里吞,至今也没有回应被打的事情。但香港媒体怎么会曝出是曾志伟所为?这名香港记者说,他们挖到这个料有两大途径,一个是当天参加婚礼的小明星,为了以后有机会上报纸,多少会抖点料,另外就是所谓的“读唇术”,其实就是当天黄浩在警车里的镜头被拍到,媒体记者根据他嘴巴的动作推测他讲的什么话,“要说有多准确也未必,不排除有一部分是记者自己编的”。

这段插曲证明了黄浩的孤立无援。很多香港艺人都公开站出来支持徐濠萦、何超仪等人。与陈奕迅夫妇是好友的杜汶泽更是力撑好友说:“她一定没有做过,证明她完全清白,否则(自己公布照片)不是自打嘴巴?”

疑问三

娱乐圈艺人吸毒是否公开秘密?

陈奕迅徐濠萦夫妇公开当日饭局照片之后,黄浩的曝料顿时陷入“栽赃”的境地。从徐濠萦提供的共9张照片所见,餐桌上摆放的只是小菜和餐具,众人亦只是饮用各式汽水,没有见到任何白色粉末、药丸和卷烟等东西,甚至连酒精类的饮料都没有。

鉴于黄浩一直没提供涉案的关键证据,令警方不能作进一步行动,目前只能暂时列作罪案消息处理。

在记者采访的香港记者当中,对艺人吸毒一事,他们的态度都是模棱两可。一位香港记者话中有话地评论说:“香港有没有艺人吸毒,我不能直接答复你,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是很忙的艺人,基本都不可能去吸毒,否则吸了之后怎么再去演出。当然你说没有那也未必,每个圈子里都有坏分子,就看自己的情况嘛。”对于艺人吸毒的看法,这位记者还表示,其实这也不算什么秘密,像国外的一些女明星当中,甚至有一些为了减肥去吸毒,这样的风气在香港娱乐圈也不能说完全没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香港 娱乐圈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