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电流可以帮助释放人体中的快乐因子
2013-01-07 14:16  搜狐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科学家研究发现,电流可以帮助释放减人体中减轻痛苦的快乐因子

科学家研究发现,电流可以帮助释放减人体中减轻痛苦的快乐因子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密歇根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市立大学的神经系统科学家近日用一组恒定低电流在人类大脑中激发出了类似天然麻醉剂的物质,这为“自我治疗”开启了新里程。

据了解,该研究小组是由亚历山大-希尔瓦和乔恩—卡尔—祖比尔塔博士负责的,他们在实验中使用了一个名为“经颅直流电模拟器”(tDCS)的装置,并让一位患有重度慢性面痛的病人参与该实验,他们用应用电极中非常小的电流来刺激头盖骨的某个特定区域达20分钟之久,研究人员发现该电流使大脑释放出“天然止痛药”,也就是所谓的内源性阿片类物质,最为特别的是,该物质改善了这名患者痛阈的36%。科学家在这个实验阶段,用正电子发射层析扫描监视了整个试验过程。尽管这种物质不能完全祛除临床疼痛,但科学家表示,如果反复持续进行电流的刺激,就可以具有很好的疗效。

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试验后还对多名患者进行了类似试验,结果证明,该方法确实可以减轻疼痛,释放出所谓的“快乐因子”。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大脑刺激”对于减缓疼痛可以起到很明显的作用。BBC的汤姆—菲尔顿(Tom Feilden )还报道说,这种tDCS通过电流的刺激还具有提高整体认知性能的潜能。目前,大多数科学家对tDCS的治疗效果给予肯定,表示其可以代替药物来给患者治疗,这会让很多患者免受药物治疗的副作用。(尚力)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流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