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700个基因活动改变
2013-02-28 13:20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英国研究人员称,睡眠不足能够对人体的内部工作产生一种潜在的深远影响。每周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数百个基因的活动受到影响。

腾讯科学讯(过客/编译)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文章中称,这些结果能帮助解答睡眠不足如何损害健康。心脏病、糖尿病、肥胖和大脑功能不良都与不标准的睡眠有关。因此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睡眠充足的26个人的血液,他们保持了每天10小时的睡眠。研究人员将每晚不足6小时睡眠的血液样本与之进行了对比。

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700个基因活动改变

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700个基因的活动发生变化

超过700个基因被这种变化所改变,每一个基因都含有建造一种蛋白质的指令,因此那些变得更活跃的基因会产生更多的蛋白质,从而改变身体的化学过程。自然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一些基因在每天的活动中自发的出现兴衰,但是这种效果被睡眠不足所影响。萨里大学的科林-史密斯教授告诉《BBC》道:“许多不同种类基因的活动都会出现戏剧性的变化。”

免疫系统等区域以及身体对于损伤和压力的反应都会受到影响。史密斯教授补充道:“很明显睡眠对于身体复原和维持身体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无法再补充和替换新的细胞,那么就会导致退化性疾病。”与参与研究的那些人相比,许多人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睡眠甚至更加缺乏,这就表明这些变化是很普遍的。

剑桥大学生物钟研究专家艾克雷什-雷迪博士认为重点在于对炎症和免疫系统的影响,因为有可能在那些影响和健康问题之间找到联系。这些发现也与尝试消除睡眠的研究联系在一起,比如说找到一种药物能够消除睡眠不足的影响。雷迪博士说道:“我们不知道导致这些变换的开关是什么,但是理论上如果你能够控制它的开关,你或许就能够不需要睡眠。但是我感觉睡眠对于所有细胞的再生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睡眠 基因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