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牙疾患者福音:牙根管治疗取得新突破
2015-10-29 16:53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500万患者需要压根管治疗以防止牙髓感染,治疗过程中需要将感染的牙髓剔除掉,被腾出的牙齿内空需要高分子材料填充,此前所用的填充材料为杜仲胶高分子材料,但这种材料存在防止牙齿感染的抵抗能力不足、硬度低等缺陷。而目前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牙医院的研究人员,利用人造纳米金刚石来治疗压根管疾病,弥补了一般杜仲胶存在的缺陷,为广大牙疾患者带来福音。

01

UCLA牙医的研究团队分别试验了纳米金刚石增强型杜仲胶和利用抗生素预载的纳米金刚石增强型杜仲胶。前者治疗效果与传统的杜仲胶填充效果是一样的,而后者为阿莫西林的纳米金刚石增强型杜仲胶,能有效防止细菌滋生和牙齿感染。

实验室的博士后Dong-Keun Lee表示,药物性纳米金刚石增强型杜仲胶将诸多优越性能集于一体,既增强了牙根管填充材料的硬度,又能有效防止各类细菌的感染。

据悉,这种药物性纳米增强型杜仲胶技术结合了材料科学、纳米技术、药物输送、毒理学、空腔放射学、牙髓病学和微生物等诸多学科领域,在未来的牙医临床实验中有广阔的发展前景。UCLA牙医的研究团队的此项研究已经发表在ASC Nano期刊上。

纳米金刚石颗粒比人类的头发要小几千倍,是工业人造金刚石经过工艺精炼和其它处理而得到的产品,被广泛用于牙科、癌症治疗、成像、再生医学等领域。

Study in ACS Nano: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nano.5b05718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牙根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