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美科学家利用3D技术研制相容性较好的人造血管
2015-11-06 15:42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01

快速成形的3D打印技术,过去其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现在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特别是一些高价值应用领域(比如医学领域)已经大量使用这种技术,世界各地的很多生物研究所正在利用这一技术制造可移植器官,但都面临问题:患者自身细胞,或者加上具有生物相容性的血管,是否仍具有运输氧气和营养的能力?近日由莱斯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糖、硅胶和3D打印机制造的相容性较好的人造血管,从而克服了这一挑战。

02

该团队使用糖玻璃和硅胶树脂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的人造血管,可与人自身的血管接口,并能像天然血管一样能用植入物长出新的组织。此次的人造血管能够确保血液到达植入的人体器官或组织中的每一个角落和缝隙。

这项研究报告已经发表在《Tissue Engineering Part C: Methods》,报告称,他们将研究人员创建的原生的血管系统,将其连接到小动物的动脉上,血液能够至少3小时很自然地流过,期间不会发生异常。

组织里的血管非常多,人造血管的出口和入口要足够小,才能直接连接动脉和静脉。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Jordan Miller在2012年曾发明过一种技术(概念验证),利用3D打印机逐层打印糖玻璃,当硅氧烷倒融状的糖玻璃上后,糖玻璃冷却硬化,留下格子状的细小血管。

03

虽然这种格子状血管与天然的血管还不太像,但有与器官移植的一些特性。研发团创建了一种结构,该结构有直径1毫毛的入口和出口,这些主要的血管还能分析出很多600-800微米较小的血管。

04

这个具有出口和入口的人造血管能够连接到动物的动脉上,血液能够通过这些人造血管网络无障碍地通过。虽然这项技术尚处于概念研发阶段,但Miller教授称,这项技术绝对是特定生物工程领域的一项突破。

Paper link:http://online.liebertpub.com/doi/pdf/10.1089/ten.TEC.2015.0239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造血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